满屏都是萨瓦迪卡 苏宁要让泰国人爱上中国便利店?电商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8-05-04 13:04
此次,东南亚企业借CE China的契机,参观中国零售业巨头苏宁的线下门店,更当场抛出橄榄枝,无疑是想依靠苏宁家电3C全渠道霸主的地位,抓住东南亚电商的流量风口。苏宁自20...

据第三方机构iiMedia(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中国跨境电商的市场规模已经连续5年保持高速增长。2017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交易规模达到7.6万亿元,2018年将达8.8万亿。其中,东南亚地区因为“一带一路”号召中提出的利好消息而格外受到关注。

5月4日,包括马来西亚健康生活世界有限公司(Healthy World Lifestyle Sdn. Bhd)在内的多家东南亚企业代表团队参观了位于深圳的苏宁易购华新云店,店内的新奇潮品、智能体验和贴心服务让外国友人大呼过瘾,更当场对苏宁发出邀请:“欢迎你们到我们国家来。”

2017年线下回暖,苏宁O2O智慧零售模式的优势愈加明显。参观过程中,苏宁易购云店所特有的苏宁V购服务、智能产品互动区、游戏专厅、厨源体验馆等专区,让东南亚团队叹为观止,深刻感受到了苏宁的魅力。

苏宁V购作为双线融合性服务的典型项目,为消费者提供免费定制家电套餐的一对一服务,由专业的销售人员提供个性化全套家电方案,让消费者在轻松选购商品的同时,保证服务质量。消费者只需通过苏宁易购APP预约门店V购,即可享受服务。

汇集新潮智能产品的“YOUQU优趣”体验专区则是该店的最大亮点。基于苏宁强大的渠道优势,国际最前沿的新奇特产品被一网打尽。从最前沿的VR、智能数码视听、智能手表等智能穿戴产品到无人机、智能陪伴类机器人、交互益智积木机器人等,都能在此免费体验。

对于家电3C产品,苏宁重点打造了新品首发、众筹产品线下体验的平台,以场景化的形式进行生动呈现,包括游戏体验区、厨源体验馆、空净体验区等。苏宁贴心安排了茶点师在厨源体验馆现场制作了下午茶,与东南亚参展商进行品尝互动体验,外国友人热情参与其中。

目前,东南亚的互联网市场仅在起步阶段,当地消费者对网购的需求主要集中于低价、趣味。基于整个东南亚地区6亿人口的基数,未来电商流量不可小觑。根据市场调研公司Frost&Sullivan的数据显示,2020年,东南亚地区B2C电商营收将从2015年的112亿美元增长到252亿美元,东南亚极有可能成为电商发展的新风口

另一方面,东南亚的消费习惯深受中国文化影响,他们接收并认同中国的资讯以及产品,中国的消费流行趋势及升级产品几乎都能走俏东南亚市场。

此次,东南亚企业借CE China的契机,参观中国零售业巨头苏宁的线下门店,更当场抛出橄榄枝,无疑是想依靠苏宁家电3C全渠道霸主的地位,抓住东南亚电商的流量风口。苏宁自2017年年底提出大开发战略以来,大举向前。此前更有媒体爆出,五一期间将连续开出近300家各类新门店。此次是否会借机提速布局东南亚市场,实现双线进一步扩张,值得期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