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积压,苹果二季度只生产800万部手机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29 18:39
消息人士称,在目前的二季度,苹果委托制造的iPhone X手机只有800万部之多。苹果每个季度的手机平均销售量在5000万部左右,800万部的生产规模堪称十分“惨淡”。

近期,大量的华尔街分析师报告以及供应链消息表明,苹果iPhone X遭遇了市场滑铁卢,产销量大幅下降,也导致供应商的业绩展望不佳。据外媒最新消息,由于产品积压严重,二季度苹果只准备生产800万部iPhone X。

据美国快公司网站引述知情人士称,去年四季度,苹果委托代工企业生产的iPhone X手机太多,目前在代理商和经销商那里出现了严重的产品积压,经销商正在千方百计消化库存。

消息人士称,在目前的二季度,苹果委托制造的iPhone X手机只有800万部之多。

苹果每个季度的手机平均销售量在5000万部左右,800万部的生产规模堪称十分“惨淡”。目前经销商积压了多少规模的iPhone X,目前尚不得而知。

去年四季度,苹果一共销售了7730万部手机,其中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公开表示,在iPhone X上市之后的每个星期,该手机在所有苹果手机销量中排名第一。另外四季度的平均手机销售价格高达约800美元,这也表明iPhone X获得了较高的销量。

根据一位分析师估算,在去年四季度,苹果销售的智能手机中有35%是iPhone X,销量在2700万部左右。

上述iPhone X减产到800万部的消息,其实并不令人惊讶。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无论是中国台湾的零件供应链和代工企业,以及华尔街投资银行的分析师报告,均表明苹果iPhone X手机销售不理想,苹果正在大幅削减零件采购订单和生产计划。

据悉,苹果已经把三星显示器公司的OLED屏幕订单,缩减了一半多,导致该公司生产线的开工率只有一半左右,三星被迫寻找其他中国手机厂商客户。

每年的一季度和二季度是苹果手机销售的淡季,一些希望购买iPhone X的消费者已经在去年四季度购入,而在上半年,消费者更愿意持币等待苹果秋季发布的新手机。

上个月,日本野村证券的分析师预测,今年一季度苹果iPhone X的销量在800万部到1200万部之间。

花旗集团则预测,二季度苹果iPhone X的销量将是1400万部,三季度将会降低到700万部。

对于iPhone X为何滞销,行业普遍认为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1000美元的定价太高,距离传统的650美元定价高出了一半,消费者难以接受。另外iPhone X手机的刘海屏幕设计,以及用人脸识别淘汰指纹识别的做法,引发了许多消费者的不满。

据快公司网站报道,iPhone X的销量让苹果公司十分失望,公司内部出现了怀疑的声音,认为在全球范围内推出一款定价1000美元的智能手机,并不是明智之举。

近期,包括台积电、AMS等苹果供应商纷纷调低了二季度以及今年的业绩预测值,主要原因被认为是苹果手机销售低迷,这些因素导致苹果股价近期出现了一轮大跌,市值跌去了600多亿美元。

5月1日,苹果公司将公布一季度财报。按照惯例,苹果并不会公布某一款手机的具体销量,因此外界的iPhone X预测销量并无法证实,但是苹果手机是否出现下滑、甚至下滑情况是否恶化,这将水落石出。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