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向多家游戏公司开炮:保护消费者撤销购买权手游

砍柴网 / 3DMGAME / 2018-04-28 18:33
由于对消费者的数据保护不利和逃税问题,科技公司一直是欧盟的重点关注对象,而电子游戏公司也不例外。

由于对消费者的数据保护不利和逃税问题,科技公司一直是欧盟的重点关注对象,而电子游戏公司也不例外。

挪威消费者委员会(NCC)已经向欧盟提交了有关任天堂,索尼,Valve和EA不遵守欧洲消费者法律关于其数字购买撤回权的问题。

根据NCC的说法,Valve在Steam平台的购买过程中,并没有警告消费者丧失撤回权的问题。另一方面,索尼和EA则警告了消费者将丧失撤回权,但并不要求用户明确表示同意该损失(例如勾选)。

应该注意的是,Steam的退款政策有着类似撤回权的作用,但正如NCC发言人所述,Steam并不需要消费者明确同意该政策。

任天堂的情况稍有不同,因为它指的是消费者的取消权。任天堂不允许在游戏已经预载到用户的主机上的情况下,再取消任天堂eShop平台上的游戏预购。该报告提到NCC表示这一行为违规,但任天堂公司的德国分公司回应说,其行为符合“取消法案”。

到目前为止,上述公司都没有对这些指责做出回应。

【来源:3DMGAME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