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第一名,居然是它?手机

砍柴网 / 俊世太保 / 2018-04-28 18:32
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 周四发布报 告称,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一季度的出货量同比下滑了21%,降至9100万部,创出单季最大跌幅。

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 周四发布报 告称,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一季度的出货量同比下滑了21%,降至9100万部,创出单季最大跌幅。在中国市场的10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当中,只有华为和小米两家公司第一季度的出货量出现上涨;金立、魅族和三星电子出货量跌幅均超过50%。出货量前五依次是:华为、OPPO、vivo、小米、苹果

虽然整个市场十分不景气,还是有少数企业成为赢家,份额增长。小米手机出货量增加到1200万台,同比增长37%。由于供应受到限制,2017年一季度小米的出货量被压制,所以这样的对比数据并不客观。与竞争对手相比,小米推出更多廉价手机,在中国争夺市场份额,红米Note 5 Pro也很流行。

三星、魅族、OPPO和vivo等大型智能手机厂商受到市场急剧下滑的沉重打击。魅族和三星的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一半。苹果的表现也不太好,在出货量上排名第五。vivo的出货量下降到了1500万台,而OPPO的出货量下降到了1800万台,这两个公司的出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

“因为中国市场的规模非常庞大,手机厂商在该市场的营销和渠道管理成本相当高,只有具备一定规模的厂商才能够负担得起,”Canalys分析师莫佳(音译,Mo Jia)说。“虽然华为、OPPO、vivo和小米必须应对市场规模不断缩小的问题,但是随着市场的进一步整合,上述企业将会从中受益。”Canalys分析师哈迪-何(Hattie He)在此前的报告中也证实了这一观点。该分析师表示,“小米目前是中国五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当中唯一一家关注售价不到人民币1000元(约合160美元)产品的厂商。”

来源:俊世太保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