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员工年均收19.7万美元 不敌FB超Twitter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28 10:25
据外媒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在2017年只领取了1美元的象征性年薪,而谷歌员工的薪...

据外媒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在2017年只领取了1美元的象征性年薪,而谷歌员工的薪酬中间值为19.7274万美元。

作为Alphabet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应佩奇个人的要求,他从2004年开始领取1美元的年薪。不过不同于其他企业的首席执行官,佩奇在2017年未获得任何激励报酬,也没有获得安保费用等补贴。不过因为持有Alphabet的股票,佩奇当前的个人净资产约为510亿美元。

从今年开始,美国政府首次要求上市公司披露员工薪酬中间值与首席执行官的薪酬,以及两者之比。在金融危机结束后,美国于2010年颁布了《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 Act),要求企业披露员工薪酬,从而帮助股东深入了解、质询美国各大公司的高管薪酬实践。经历了本世纪初和金融危机期间的一系列企业丑闻之后,投资者开始仔细审查首席执行官们不断上涨的薪酬,并敦促董事会更合理地将薪酬与业绩挂钩。

Alphabet员工的薪酬中间值在罗素1000指数(Russell 1000 Index)成份股当中排名靠前,但低于Facebook的24.043万美元。Facebook此前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该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2017年同样领取了1美元象征性年薪,公司员工的薪酬中间值超过24万美元。

虽然扎克伯格2017年只领了1美元的薪水,但公司为他的个人安保和使用私人飞机所花费的开支超过880万美元。扎克伯格去年的“其它薪酬”比2016年增加了53%,超过880万美元。这一数额包括了730万美元用于扎克伯格本人与家人的安全和旅行费用,以及为扎克伯格私人飞机旅行支出150万美元,高于2016年的87.1万美元。扎克伯格在2017年的总薪酬为8,852,366美元,大约是员工平均薪酬的37倍。

亚马逊上周披露的信息显示,该公司员工2017年的薪酬中值不足3万美元。而作为全球当前的首富,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去年的薪酬为员工平均薪酬的59倍。贝索斯2017年的薪酬达到创纪录的1,681,840美元,其中主要由个人安保费用构成。贝索斯2017年的年薪为81,840美元,未获得股票奖励。微型博客Twitter的员工薪酬中值超过16万美元。

美国最大工会劳联产联(AFL-CIO)提供的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在2016年的薪酬为员工薪酬中值的约347倍,高于1983年时的41倍。Equilar在今年的调查结果显示,企业首席执行官的薪酬平均为员工薪酬中值的140倍左右。(编译/明轩)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