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赵明:手机行业过冬,就要多备“棉袄”手机

砍柴网 / 搜狐科技视界 / 2018-04-22 21:25
“荣耀10在同价位中没有对手。”在结束荣耀10以及荣耀第一款笔记本MagicBook的发布之后,荣耀总裁赵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荣耀10在同价位中没有对手。”在结束荣耀10以及荣耀第一款笔记本MagicBook的发布之后,荣耀总裁赵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据赛诺2018年1月份中国移动通讯市场数据报告显示,荣耀在中国实现全品牌市场份额第四,同时在海外1、2月实现了100%的同比增长。

在全行业遇冷的情况下,荣耀成为少数正在逆势持续增长的品牌。同时荣耀也首次发布了笔记本产品MagicBook,“荣耀要追求健康长期的发展,明天要比今天好。”赵明说。

产品是最重要的“过冬棉袄”

此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的一份数据显示2018年2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暴跌38.7%。面对整个行业的遇冷,赵明指出:“以前荣耀讲不惧风停,但如果面对行业“逆风”的时候,我们也需要思考应该怎么准备。”他指出:“行业‘过冬’,就要多备棉袄。”

媒体追问“棉袄”是什么?赵明回应称,“棉袄”首先是产品,荣耀10在同价位段没有对手,这就是最大的“棉袄”;其次是构建的服务和诚信,以及以此与用户构建起的连接。赵明告诉搜科技“过去荣耀讲的一直没变,并一直在践行,大家也逐渐发现跟着荣耀可以有发展,因此现在大家听到的是关店潮,但荣耀最近却是“开店潮”……荣耀会与合作伙伴共赢,彼此是彼此的棉袄。”

AI手机进入2.0时代

发布会上,赵明指出荣耀10代表着AI 手机进入AI手机2.0时代。赵明列举了众多AI在软件中的应用,比如在修图软件Prisma中,荣耀10的加载速度是iPhone X的2倍;而在抖音中跟踪人物的能力也优于三星S9。目前荣耀已经专设置了HiAI生态的AI应用专区,包括搜狐、淘宝、WPS等已经入驻。赵明指出,逐渐已经有了几百款常用App使用了AI引擎,而AI会对手机应用和产业带来质的提升。

在荣耀10中,也有诸多全新的功能搭载,基于NPU端侧的AI拍照也将场景识别提升至了22个标签500+种场景;此外荣耀还首度加入了乐趣AR摄影功能,支持AR手势特效,据了解在未来AR也将成为荣耀重点发力的一大方向。

AI已经成为各大厂商发布的万金油,几乎所有品牌都会提到AI的相关应用,对此,赵明表示:“大家都认准一个方向的时候,这会是一个递推式的发展,AI也会有从出生到成长的发展,未来随着生态的完善会有一个演进和迭代的过程。”

发布首款笔记本,荣耀不惧红海

在发布荣耀Magicbook之后,荣耀在产品线上有了进一步拓展。赵明表示,做笔记本规划了很长时间,其目的在于打造一个完整的年轻人的生活方式的解决方案。

赵明强调,未来手机和笔记本一定会走向融合,多终端打造融合体验非常重要,这也是荣耀打造笔记本的初衷。根据现场的展示,通过Magic-link,荣耀手机与荣耀Magic可以实现多重互动,包括文件速传等,在终端的生态整合上已经有了进一步的体现。

此外,赵明表示目前笔记本行业看不到大的创新,荣耀利用全新的思路和方式进入,一定会给行业带来变化。“手机行业已经是血海,我们习惯了血海的竞争,不会担心进入红海。”赵明说。

在华为董事会改选之后,赵明也成为了候补董事,赵明回应:“对公司和对荣耀的战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但工作还是一如既往。”

来源:搜狐科技视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