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工程师求职阿里出新招 往技术交流邮箱塞简历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8-04-17 13:43
随着在前沿技术领域的巨大研发投入,阿里巴巴正成为中国吸引海外科学家的第一站。两届理论计算机最高奖“哥德尔”奖得主马里奥·塞格德,近日也宣布入职阿里巴巴达摩院位于...

美国西部时间4月15日,阿里巴巴在美国加利福尼州森尼韦尔市举办首个“搜索和计算技术开放日”,分享全球化背景下的阿里互联网技术前沿应用经验。该活动吸引500余名硅谷工程师旁听。意外的,现场公布用于沟通技术的邮箱账号,会后收到了十余封硅谷工程师简历。

“技术邮箱”意外收到硅谷工程师简历

4月15日下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森尼韦尔市PNP中心,阿里巴巴搜索和计算平台事业部负责人周靖人博士等九名阿里巴巴研究员、资深技术专家,向在场的美国硅谷工程师,介绍阿里巴巴在解决海量交易等互联网场景时,用到的前沿技术。据悉,阿里巴巴在美举办“技术开放日”,目的是加强中美两地工程师交流,分享阿里巴巴在互联网前沿技术领域的应用经验。

C:\Users\tingxuan.ltx\Desktop\4月15日\正式发布\图说\图说:阿里巴巴在美开放日活动现场.JPG

图说:阿里巴巴在美“搜素与计算技术开放日”活动现场

但意外的,现场用于沟通“技术问题”的邮箱账户,会后竟收到了十余封硅谷工程师简历。“这本来是个技术交流会,收到简历有些意外。现场也有很多人在咨询阿里的工作机会。”阿里巴巴工作人员表示。据悉,阿里巴巴已在美国西雅图、森尼韦尔等地设立了实验室和办公室,“非常欢迎有意愿的海外工程师来阿里巴巴。”该工作人员说。

“海归”工程师首选阿里:看好这里的“中国机会”

从海外人才来中国的趋势来看,阿里巴巴的“意外”是情理之中。

据中国教育部网站3月30日消息,2017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达60.84万人,同年留学人员回国数量为48.09万人,其中获得硕博研究生学历及博士后出站人数员达22.74万,同比增长14.90%。

C:\Users\tingxuan.ltx\Desktop\4月15日\正式发布\图说\图说:一名印裔工程师在正与阿里巴巴搜索和计算平台事业部负责人周靖人博士交流.JPG

图说:一名印裔工程师正与阿里巴巴研究员交流

王绍翾就是一名选择归国的硅谷工程师。

1999年,王绍翾考入北京大学信息科技学院。在北京大学取得研究生学历后,他和很多知名学府学子一样,选择去海外进修,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攻读计算机工程专业的博士。

2010年毕业后,王绍翾便留在美国工作生活,先后在博通、Facebook从事大数据、高性能计算等研发工作。但美国一成不变的生活和环境,让王绍翾渐渐失去了工作激情。“近年来,中国改变巨大。但即使在美国硅谷,移动支付也很难推广,大家还是用信用卡。”

而随着阿里巴巴等互联网科技公司的快速崛起,2013年开始,王绍翾身边的中国同事和朋友陆续回国发展。2015年虽然已在美国成家,但他还是选择归国,来到阿里巴巴搜索和计算团队。

王绍翾表示,阿里巴巴广阔的业务场景,是吸引他的因素之一。相比美国互联网企业,中国互联网公司的产品更新速度快得多,面对用户数量和场景也更复杂,开发产品挑战更大,但这中间也孕育更大的机遇。而像王绍翾一样,近年来选择从海外归国的工程师,目前仅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团队就有900多名。

阿里巴巴成中国吸引海外科学家第一站

4月4日,英国品牌评估机构 Brand Finance 发布 “2018 全球 100 个最有价值的科技品牌榜”,阿里巴巴成为中国最有价值的科技品牌。阿里巴巴的品牌价值增速高达58%。相比之下,Google的品牌价值增速为11%,微软仅为6%。

C:\Users\tingxuan.ltx\Desktop\阿里技术TOP100\阿里蝉联中国科技品牌第一背后:中国科技实力大阅兵\图说:Brand Finance “2018全球100个最有价值的科技品牌榜”前15名.png

图说:Brand Finance “2018全球100个最有价值的科技品牌榜”前15名

2017年10月,马云在云栖大会上宣布,阿里将成立全球研究院“达摩院”,并在未来 3 年内投入超 1000 亿元人民币,进行基础科学和颠覆式技术创新研究。

随着在前沿技术领域的巨大研发投入,阿里巴巴正成为中国吸引海外科学家的第一站。两届理论计算机最高奖“哥德尔”奖得主马里奥·塞格德,近日也宣布入职阿里巴巴达摩院位于西雅图的量子实验室。此外,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终身教授金榕、前亚马逊最高级别华人科学家任小枫、密西根大学终身教授、世界顶级量子科学家施尧耘、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终身教授王刚等世界级科学家,均选择回国加入阿里巴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