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6渲染图曝光,为屏占比而舍弃美感的设计为何被争相效仿?手机

砍柴网 / 白小楼 / 2018-04-03 11:14
日前,vivo、OPPO、小米、华为等新机陆续发布,多款新机的发布也为春季冷清的手机行业增添了一份热情,随着三月发布季的结束,业内剑拔弩张的气氛渐渐平和下来!

日前,vivo、OPPO、小米、华为等新机陆续发布,多款新机的发布也为春季冷清的手机行业增添了一份热情,随着三月发布季的结束,业内剑拔弩张的气氛渐渐平和下来!

不过随着四月的来临,也有众多厂商开始摩拳擦掌,对自家的新产品开启了新一轮的预热!

而近日,在安卓平台一直拥有不错口碑的国产品牌“一加”官方也曝光出一组旗下尚未发布的产品“一加6”的渲染图。

不出所料,该款手机同样采用了时下“主流”的刘海屏设计,根据渲染图可以发现,该机的屏占比相当高,预计可以达到近90%。不过,这时下主流的齐刘海设计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iPhone X在尚未发布以前,就层因为其谍照中的齐刘海而被众多媒体及消费者诟病,对于这种抛弃美感而极力追求屏占比的设计,并不能说它是一个失败的作品。

首先,刘海屏是为了更有效的提升手机屏占比,是对全面屏手机的最好诠释,至少在全面屏领域,iPhone X 的刘海屏可谓是一个伟大的创新。

不过,为了提高屏占比,而导致整部手机美感尽失,在观看视频以及游戏的情况下尤为明显,这也成为了刘海设计的一大败笔。

实际上苹果对于刘海设计,也是无奈之举,毕竟当下市场,屏占比大行其道,苹果若要作出突破,这种虽然损失了美感,却极大的提升平展比的设计是目前最有效的途径!

对于这种设计,苹果也曾表示出自己的无奈,因为3D touch很难与屏下指纹技术相结合的缘故,苹果推出了FACE ID,但代价则是手机正面必须安装一大组传感器,所以刘海则成为了一种必然!

随着苹果的刘海设计出现的则是国内厂商的争相效仿,此前发布的OPPO R15,vivo X21,以及华为P20系列纷纷采用刘海屏设计。

而同期发布的小米 MIX 2S则依然采用了宽下巴的设计!齐刘海和宽下巴这两种设计中,让我来选择,我则更倾向于后者!毕竟异形屏的审美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的!

这个因为无奈而诞生的设计并未止住模仿者的脚步,众多的“齐刘海”产品齐聚一堂,这个结果可能连苹果自己都没有想到。

近期曝光的一加6渲染图显示,这款产品依然是一款刘海设计的产品,可以说即便刘海设计是一种极为优秀的设计,但经历了如此多的重复外观后,仍让人不免审美疲劳,何况这种设计并非那么优秀!

不过这种设计对屏占比的提升的确是很明显的,而一加在配置方面一直是国产品牌中的佼佼者,自然,一加6在配置方面也不会弱于前辈!

首先在摄像方面,一加6将采用前置2000万像素(F/2.0光圈),后置2000万+1600万像素双摄,均是F/1.7光圈。

同时,该机留了3.5mm耳机孔,而在处理器方面,也将采用今年的旗舰级处理器“骁龙845”。在存储方面,目前根据曝光资料得知将采用6GB+128GB的搭配,而对于一直主打配置的一加来说,相信在未来的曝光中会有8GB+256GB版本的出现。

另外,根据曝光的渲染图,可以发现,虽然一加6的顶部刘海较窄,但仍显突兀,而采取这种设计也可以说是大势所趋。

据悉,该产品将于6月左右上市,而一加6在市场中的表现究竟如何,仍需要时间来验证!

作者:白小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