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机皇小米MIX2发布!AI或许才是它最大特色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3-28 15:31

北京时间3月27日,小米手机在上海发布新旗舰手机小米MIX2S。作为小米MIX2的升级版,小米MIX2S依然延续了全面屏加陶瓷机身工艺;在处理器及拍照方面,搭配骁龙845处理器以及1200万后置双摄,支持无线充电及人脸识别能力。在AI方面,小米 MIX2S也加入AI双摄、AI人脸解锁、AI场景识别等多种能力。无论外观还是性能上,都堪称手机中的机皇!

手机发布前,雷军公布了小米2017年的销量数据,去年第四季度,小米手机在全球销量大幅下滑的背景下实现了逆势增长,涨幅达到96.9%,小米手机也超越OPPO位居全球第四。在国内市场,小米手机涨幅也达到了57.6%。同时在近日由今日头条公布的消费者满意度上,雷军称小米手机满意度也超越了三星、一加、华为、锤子等,成为消费者口碑最佳。

从小米MIX2S的发布情况来看,小米确实正在为这一系列漂亮数据付出努力。小米MIX2S最大的升级项无疑是高通骁龙845处理器,这也是国产手机首次采用该型号处理器。在拍照方面小米MIX2S这次也补齐了短板,双1200万像素变焦双摄,支持Dual PD全像素双核对焦;不仅于此,小米MIX2S在摄像方面还支持AI人像美颜、AI背景虚化,可智能识别206种拍照场景。

其实AI也是小米MIX2S的主动特色,不仅体现在拍照方面,还有大热的“小爱同学”和人脸识别解锁通通都出现在了新机上。雷军在现场也展示了“小爱同学”PK Siri 的画面,在识别中文语音上“小爱同学”确实碾压了Siri。另在现场虽然没有介绍人脸解锁功能,但这项功能也几乎是当前智能手机的标配AI技术应用了。据了解,国产手机的人脸识别解锁能力几乎都来自于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Face++的算法和方案支持,包括小米Note3和刚发布的小米MIX2S在内。超迅速的毫秒级识别解锁和安全可靠的支付级防欺骗性能,是小米和其他手机厂商之所以选择旷视去对飚iPhone X人脸解锁的关键所在。

此外,小米MIX2S还支持无线充电功能,尊享版还免费赠送小米无线充电器。更让人惊喜的是,功能如此全面的小米MIX2S仅需3299起的亲民价格,尊享版也没有超过4000元。正如雷军一再在发布会上所说的,小米确实是在践行做性价比更高的国产手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