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C正式对Facebook展开调查 真有可能被罚2万亿美元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3-27 12:25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以下简称“FTC”)当地时间周一证实,已经开始对Facebook的隐私保护问题展开调查。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以下简称“FTC”)当地时间周一证实,已经开始对Facebook的隐私保护问题展开调查。

FTC的调查将主要集中在Facebook是否违反了2011年与监管机构达成的用户隐私和解协议,并在隐私数据问题上对用户存在欺诈行为。与此同时,Facebook则被指责经常在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将隐私数据分享给第三方。

事情的起因是,上周有媒体曝出Facebook平台用户的数据被一家名为“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的公司非法采集和利用,涉及的用户数量达到了5000万人左右,Facebook股价也这一事件曝光后一路走低。

“那些此前同FTC达成用户隐私和解协议的公司必须严格遵守FTC的隐私条款,以及数据保护措施。同样的道理,FTC对于近期有关Facebook的相关新闻报道非常重视,我们可以确认的是FTC已经对这些问题展开了非公开的调查。”FTC消费者保护局代理局长汤姆-帕尔(TomPahl)说道。

事实上,早在2011年Facebook就在同FTC达成的用户隐私和解协议中对外承诺,保持极高的数据保护标准,对数据外传有非常严格的规定,每个违反规定的个案可处以最高4万美元的罚款。如果事实确如媒体所言,那么5000万用户的数据被泄露或将使Facebook面临高达2万亿美元的天文数字罚金。

FTC主席乔恩-莱伯维茨(Jon Leibowitz)早在2011年签署协议时就指出:“Facebook有义务保证其对数亿用户作出的隐私承诺,Facebook的创新绝对不能以牺牲消费者隐私为代价,而FTC也将确保它不会这么做。”

同时,美国主要消费者保护机构以及37个州的委任律师周一对Facebook进一步施压,要求其解释如何会让5000万用户数据落入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手中,以及自己同该公司的具体关系,

对此,Facebook副首席隐私官罗布-舍曼(Rob Sherman)表示:“我们仍坚定地致力于保护民众信息,也很高兴有机会回答联邦贸易委员会可能提出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Facebook的隐私数据问题甚至已经惊动了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她在上周表示,“支持对处于Facebook数据泄露事件中心的‘剑桥分析’公司进行调查。

随后,英国隐私监管机构在获得搜查令后对“剑桥分析”位于伦敦的总部办公室进行了突击检查。目前,已经有大约18位英国信息委员会(ICO)的调查员进入“剑桥分析”伦敦办公室,进行了约7小时的全面搜查,搜查工作一直进行到24日凌晨3点。(综合/瑞杰)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