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超越爱立信 成2017年全球第一大电信设备厂商手机

砍柴网 / 凤凰网科技 / 2018-03-17 10:35
据TelecomLead北京时间3月16日报道,研究公司IHS Markit日前发布最新报告,公布了华为、爱立信、诺基亚、中兴和三星在全球移动基础设施市场的份额。

图:华为

据TelecomLead北京时间3月16日报道,研究公司IHS Markit日前发布最新报告,公布了华为、爱立信、诺基亚、中兴和三星在全球移动基础设施市场的份额。

报告显示,华为在去年击败了爱立信,成为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后者在数个市场已经很难获得业务。

作为一家领先的中国电信设备供应商,华为是去年唯一一家在移动基础设施市场取得份额增长的厂商。据悉,华为移动基础设施业务去年的市场份额为28%,较2016年的25%增长了三个百分点。

相比之下,爱立信在全球移动基础设施设备市场的份额从2016年的28%下滑至2017年的27%。

爱立信公司来自于瑞典,它在今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非常活跃,宣布了数笔5G交易。业界预计,爱立信或将在今年或2019年强势回归。

诺基亚移动基础设施业务的份额从24%下滑至23%。报告没有说明这一下滑的原因。

虽然诺基亚收购了阿尔卡特朗讯,但在全球移动基础设施市场的份额仍只有23%。诺基亚最近开始强化其高层管理团队,以争夺更多的业务合同。

与此同时,尽管在美国电信市场面临压力,中兴集团还是在全球移动基础设施市场拿下了13%的份额。

三星则专注于4G基础设施市场,其在全球移动基础设施市场的份额为3%。

去年第四季度,包括无线电接入网、交换机和核心设备在内的移动基础设施市场环比增长了15%,主要得益于去年年底全球多个地区的项目数量增加,包括在中国和印度;另外北美也完成了多个扩张项目。

但是,和2016年第四季度相比,移动基础设施市场在去年第四季度下滑了14%。

“尽管北美市场相对稳定,且日本市场取得了小幅回升,但2017年所有地区的移动基础设施营收还是有所下滑,包括在中国,”IHS Markit移动基础设施和运营商经济研究主管斯特凡·泰拉尔(Stephane Teral)说。

报告称,在2017全年,全球2G/3G/LTE硬件营收为372亿美元,较2016年的433亿美元下滑了14%。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移动基础设施市场,去年增强NodeBs设备的发货量为68万台,不及2016年100万台。

报告预计,不包括5G,全球2G/3G/LTE移动基础设施市场规模到2022年将下滑至130亿美元,五年内(2018-2022)的年复合增长率为负18.4%。

包括5G,全球2G/3G/4G/5G硬件营收到2022年将达250亿美元,五年的复合增长率为负7.8%。

预计到2022年,5G硬件营收将增至110亿美元。(编译/扬帆)

(来源:凤凰网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