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亚马逊智能家居大战迫近 Nest开售重归谷歌后首批新产品家电

砍柴网 / BI中文站 / 2018-03-16 17:06
亚马逊和谷歌之间的智能家庭大战正在酝酿之中。

亚马逊和谷歌之间的智能家庭大战正在酝酿之中。就在谷歌宣布将多年独立运营的智能家居公司Nest重新纳入麾下后数周,亚马逊就斥资10亿美元收购了视频门铃制造商Ring,亚马逊甚至拒绝出售Nest的任何产品。

与亚马逊智能家居大战迫近 Nest开售重归谷歌后首批新产品

当有人出现在你家前门时,Nest Hello视频门铃可以向你发送通知

现在,Nest公司正准备卷土重来。美国当地时间周四(15日),Nest公司宣布,之前发布的Nest Hello视频门铃(229美元)和Nest X Yale智能门锁(249美元)现在都开始上架出售。另外,还有39美元的温度传感器,可与该公司的旗舰产品Nest Learning Thermostat绑定使用。

这些产品本身就融入了Google-Nest的生态系统。举例来说,如果你使用Nest应用程序打开新Nest x Yale智能锁,它可以自动解除Nest Secure家庭安全系统警报。或者,你可以使用Google Home智能音箱,用谷歌Chromecast在电视上播放Nest Hello门铃视频。

事实上,最近的软件更新将Nest Cam IQ室内摄像头变成了有智能助理Google Assistant支持的智能扬声器,它唯一的局限性在于无法播放音乐,只能回答问题和控制其他智能家居设备。

与亚马逊智能家居大战迫近 Nest开售重归谷歌后首批新产品

新的Nest遥控温度传感器可以在不同房间控制Nest Learning Thermostat

Nest的产品营销总监马克西姆·维隆(Maxime Veron)说,这一生态系统以及谷歌提供的人工智能都能带来不同的效果。他指出:“我们不指望消费者一下子就把它买下来。”

但维隆表示,你购买的每个Nest或谷歌设备都能让所有其他设备变得更好。在今天的新闻中,Nest提供了摄像头、门锁、安全系统、恒温器以及烟雾探测器等多种产品和服务,这是大多数竞争对手无法比拟的,更不用说亚马逊了。

在亚马逊的话题上,维隆宣称, 该公司收购视频门铃制造商Ring的举动“很有意思”,还有许多细节有待披露,包括亚马逊是否计划维持Ring当前与Google Assistant平台的兼容性。

然而,就其本身而言,Nest以与他人友好相处为傲。你可以使用Google Home的应用程序控制Ring的摄像头,你可以使用亚马逊Echo的应用来控制Nest恒温器。

维隆没有看到任何改变的理由,不管两家公司的关系如何演变。他说:“Nest维持着很高的开放性,目前我们还没有计划要破坏这一点。”

维隆以Nest如何维持与iPhone和Android应用程序的友好关系为例。如果客户想要使用Amazon Echo来控制他们的Nest设备,那是他们的选择。不过,他也说Google Assistant是Nest的“当前选择平台”。

尽管如此,现在Nest已经被重新并入谷歌,不再是Alphabet的独立子公司,但有些问题还是需要Nest独自去面对。

与亚马逊智能家居大战迫近 Nest开售重归谷歌后首批新产品

Nest x Yale智能锁可让你利用应用程序或PIN码开门

举个例子:在过去几年里,Nest始终在研发能够“与Nest”智能家居生态系统相结合的产品,它们能够相互兼容。然而,谷歌拥有自己快速发展的、围绕Google Assistant打造的独立生态系统。即使是Nest也不清楚是否有必要保持这两种状态。

维隆质疑道:“对于一家公司来说,有两个不同的计划还是只有一个计划更好?”他说这仍然是他们正在考虑的事情。

同样,Nest是否会维护独立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或者直接集成到Google Home应用程序中,还没有做出最后决定。在Google Home上,Google Assistant用户可以控制他们的家居设备。

然而,维隆最终认为Nest和谷歌将会从统一中受益。谷歌带来面部识别和其他人工智能技术,而Nest在建造设备和提供服务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他说:“两者结合可以加强产品整合,并超越单方面的努力。我们现在讨论的是如何从彼此的优势中获益。”(编译/金鹿)

(来源:BI中文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