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胖:我们有点嫉妒任天堂,也要硬件软件两手抓手游

砍柴网 / 游戏葡萄 / 2018-03-16 17:05
近日,Valve邀请几家国外游戏媒体造访公司位于华盛顿州贝尔维尤市的总部,介绍了《Dota 2》主题卡牌游戏新作《Artifact》。

G胖:我们有点嫉妒任天堂,也要硬件软件两手抓

近日,Valve邀请几家国外游戏媒体造访公司位于华盛顿州贝尔维尤市的总部,介绍了《Dota 2》主题卡牌游戏新作《Artifact》。在接受媒体群访时,V社创始人G胖(Gabe Newell)重申除了公司现有的几款多人联网游戏之外,V社将会开发新游戏。

“《Artifact》是我们将会推出的几款游戏之一。所以这是个好消息。万岁!Valve又要开始推出游戏了。”G胖说道。

valve1.jpg

在2017年1月份的一次Reddit社区问答中,G胖曾证实V社正在制作至少一款完整的单机游戏。2017年2月,G胖曾在接受《PC Gamers》采访时透露V社在制作“3款大型VR游戏”。而从G胖的最新表态来看,除了他在去年提到的几款游戏之外,V社还有可能正在开发其他作品。

“我们今天不会细谈。”G胖说,“但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有能力同时开发硬件和软件。”

G胖介绍了V社近几年的一些重点项目,包括SteamVR和Vive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器,并解释称他对PC可能成为一个像iPhone那样的封闭系统感到担忧。

“你会发现微软也许会想,我们能不能让Windows变得更像(iPhone)那样?或者扎克伯格说,‘好吧,我在手机领域的竞争失败了,所以我要创作一个新东西:VR,像苹果公司那样打造一个封闭、高利润率的生态系统。’这真的让我感到担忧,因为我们觉得,开放性是PC的优势所在……所以我们也要做一些投资。”

valve2.jpg

G胖表示,正是因为在硬件领域的投资,V社自《Dota 2》以来还没有推出过一款新游戏。“积极的一面是,我们(开发Vive)除了确保没有其他公司打造一个像iOS那样的闭环平台之外,还积累了在硬件设计方面的经验。五年前,我们公司没有电气工程师,也没人知道怎么做机器人,但如今在硬件领域,几乎没有任何项目是我们所不能做的。如果需要,我们可以设计芯片或者进行工业设计等等。”

“一直以来,我们有点嫉妒像任天堂那样的公司。”G胖说,“当宫本茂坐下来思考《塞尔达传说》或《超级马力欧兄弟》的下一个版本时,他还会想到手柄的样子、图像和其他功能。他在设计软件时会充分利用硬件的性能优势,所以我们才嫉妒,不过今后我们也能这么做。”

【来源:游戏葡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