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引领、模式创新 安科控股率先挺进“智能安保”2.0时代业界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8-03-14 09:47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市居民对生活环境的安全、健康、便捷、高效提出了越来越高的需求。与此同时,我国的安保行业整体仍处于以“人力保安为主,...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市居民对生活环境的安全、健康、便捷、高效提出了越来越高的需求。与此同时,我国的安保行业整体仍处于以“人力保安为主,初级物防为辅”的传统安保模式。一方面,伴随着物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人力安保可达性差、交互性差的问题日益突出;另一方面, 伴随着“人口红利”慢慢褪去,人力安保成本不断增加、流动性越来越大,严重制约了安保行业的服务水准和竞争力。

作为物联网和机器人时代的新鲜产物,以安保机器人为代表“智能安保”将成为解决安保行业当前困局的必然选择。早在数年前,美国硅谷开发的一款巡逻机器人就已经走进了Uber的车库,这款机器人以其新颖的功能和低廉的时租(不到人力保安的1/2),备受客户欢迎。

在国内,伴随着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和国家政策扶持,以安科控股旗下的中智科创为代表的多家高科技企业先后投入“智能安保”技术的研究,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以中智科创为例,自2011年起,中智科创与香港中文大学等单位深度合作,依托安科控股在安保系统集成及运营服务领域的深厚积淀,先后开发安保服务机器人、安保巡逻机器人等系列产品,打造出“动静结合”的全方位、立体化“智能安保”新模式,始终保持的在该领域的国内领先地位。

在安科控股年会上,记者了解到,伴随着数年来的研发投入,中国的安保机器人已经突破了技术上的瓶颈,初步实现了产品化,接下来最为关键的是,如何通过商业模式创新,推动安保机器人的产业化和商业化。为此,作为行业龙头的安科控股把“技术引领、模式创新,率先挺进智能安保2.0时代”作为中智科创2018年的发展战略。一方面,坚持技术引领,不断提升安保机器人的智能程度和技术成熟度,同时不断完善产品系列;另一方面,创新商业模式,成立机器人租赁公司,打通“研发制造-租赁平台-安保公司-最终客户”产业链条,让各相关方共享“智能安保”带来的好处,率先引领智能安保进入商业化的2.0时代。

正如安科控股董事长涂国身先生所说,随着中国“十三五”规划与《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以及一系列扶持政策的出台,伴随着“人口老龄化”、“一带一路”等对智能安保需求的不断增加,“机器人+安保”的智能安保蓝海已显现,中国安保行业必将迎来一场重大的智能新变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