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走精品路线的小米和苹果现在也开始采用机海战术了手机

砍柴网 / 小谦 / 2018-03-13 16:40
一直以来苹果就走的精品路线,每年只发布两三款手机,凭借着这几款手机,苹果依旧能够保持着全球第二的市场份额。

一直以来苹果就走的精品路线,每年只发布两三款手机,凭借着这几款手机,苹果依旧能够保持着全球第二的市场份额。根据最新调查显示,苹果单台手机的利润高达151美元,总利润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70%~80%。

事实上,在小米刚开始卖手机的时候,学的就是苹果的精品路线,利用饥饿营销模式使得几乎每款小米都能成为爆款。小米靠着这些手机在短短的几年内快速成长,不少手机厂商看到这种模式纷纷模仿。有分析认为,这种精品路线能够降低手机厂商的运营、制造成本。

就在很多手机厂商转型的时候,发展成熟的小米突然又开始了机海战术,不但分离出红米这个品牌,出的手机也越来越多。从小米的官网可以看到,在众多产品中,小米总共有5个款式,红米则有6个款式。事实证明小米这次转型是正确的,利用红米保证原有的中低端市场,小米主打中高端市场,小米的手机已经覆盖千元机到四千元不同的价格段。在进军全球市场的背景下,小米的做法能够保证其能够满足不同消费国家的需求。

其实,无论是精品战术还是机海战术,小米用事实证明对手机企业来说都没有对错之分,只要手机卖得好就是正确的。当然,其实苹果这两年也在无形中走机海战术,几年前的iphone 6依旧在售,主攻中端市场,销量也是非常不错。

苹果和小米这种转变,不知道是否能给其他手机厂商一些启示呢?

作者:小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