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5.0版本重磅上线 全新视频页看你想看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3-12 13:58

近日,网易云音乐5.0版本在Android和iPhone端全面发布,为音乐用户提供最新的产品服务。在本次大版本更新中,网易云音乐不仅全新升级视频页面,更扩大了个性化推荐算法在产品中的应用范围,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音乐需求。

全新视频页看你想看

5.0版本中,网易云音乐在导航栏中增设视频tab,并推出全新视频页面作为产品二级页面。视频页面集合此前的MV和短视频内容,在4.2版本中就已经成为独立页面,而此次版本更新中,网易云音乐对视频页面架构进行全面升级。

最明显的是,视频页面下设分类页,根据视频内容分为音乐、MV、流行乐、翻唱、二次元、音乐现场、弹唱等十余个类别。这些分类页面与视频首页推荐一样,均依据用户喜好,生成个性化推荐的视频流,每次刷新页面即可更新内容,方便用户分门别类欣赏视频内容。此外,视频页面还增设搜索功能,通过关键词搜索,就能快速找到想看的视频。

(视频页面)

自上线以来,网易云音乐一直秉持创新的产品精神,以用户为先,通过分析用户需求,不断更新、完善产品,为用户提供极致的音乐体验。而本次5.0版本更新,上线全新视频页,同样也是顺应了用户需求。

音乐的呈现形式多种多样,视频就是一种重要的音乐载体。而且,像演唱会现场、Live演出等形式,视频能从声音、画面两方面来展现音乐的力量,更加立体、全面。另一方面,视频功能的引入也给音乐人提供了更多传播的方式。视频录制门槛较低,通过发布视频,音乐人既能展示作品,吸引关注,又能有效提升互动,继歌单、评论、电台、专栏后,成为很多音乐人、尤其是原创音乐人常用的传播方式。

(牛奶咖啡经常通过发布视频来传播音乐作品)

因此,2017年3月,在网易云音乐4.0版本中就已经上线短视频功能,网易云音乐也成为最早发力视频功能的音乐APP。视频功能上线后,据网易云音乐的后台数据显示,用户在视频页面停留时长和视频播放率均有数倍提升,体现出用户对视频内容的喜爱。而像牛奶咖啡、谢春花等原创音乐人,也经常在音乐人主页发布视频,积极与用户沟通。随着5.0版本对视频页面的升级,视频功能也进一步发挥“音乐社交”的作用,紧密连接音乐人与用户,成为原创音乐重要的宣发方式。

个性化推荐算法应用范围扩大

网易云音乐的个性化推荐算法,一直以精准著称,其个性化推荐功能被广泛应用于产品的多个功能,甚至被很多用户称为“比男/女朋友都懂自己”。而在5.0版本中,网易云音乐新增主题关键词内容推荐和“猜你喜欢”模块,其中都引入了个性化推荐算法。

(主题关键词内容推荐模块)

主题关键词内容推荐模块,主要根据用户音乐喜好集中推荐同一主题的内容。大到古风、二次元等音乐类别,小到周杰伦等歌手或音乐人,都有可能成为推荐内容的主题。“猜你喜欢”模块,则杂糅了用户多种音乐喜好,再通过算法推荐集中出现在这个模块。比如一个既喜欢民谣,又喜欢欧美音乐的人,就有可能在“猜你喜欢”模块中看到民谣和欧美音乐相关的内容。

(“猜你喜欢”模块)

另外,网易云音乐新增的视频页面中,也引入了个性化推荐算法。个性化推荐算法在网易云音乐中应用范围的扩大,对用户来说,意味着整个产品将更具个性化,千人千面的音乐内容推荐,也让发现、分享喜爱的音乐变得更加便捷;对音乐人来说,则能让音乐作品被更多潜在用户听到,进而促使原创作品的创作。

(乐签)

(朋友页顶部新增“精彩别错过”模块)

在最新版本中,网易云音乐还将签到页面全新升级为乐签,每天签到时都能收获精美图片、歌曲或者乐评推荐。此外,在朋友页顶部,网易云音乐新增“精彩别错过”模块,从现在起,再也不怕错过你关心的朋友动态更新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