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罕见供应闪存 紫光布局存储产品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3-02 10:48
中国正在大力发展半导体行业,紫光集团成为一家获得政府支持的领军厂商。在半导体领域,中国公司面临欧美的封锁。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紫光集团将从英特尔获得支持,利用后...

中国正在大力发展半导体行业,紫光集团成为一家获得政府支持的领军厂商。在半导体领域,中国公司面临欧美的封锁。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紫光集团将从英特尔获得支持,利用后者的闪存芯片推出自有品牌存储产品。

闪存芯片今天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市场价格也大幅飙涨。据日经新闻3月2日引述知情人士称,紫光集团将首次进入存储产品市场,使用自身的“UNIC”品牌,推出存储卡、固态硬盘等。

紫光集团相关人士对日经新闻证实了这一消息,这位人士表示英特尔公司将提供作为原材料的闪存芯片。

行业消息人士称,在此次英特尔和紫光集团的合作中,英特尔是历史上第一次对外部公司提供闪存芯片。不过除了闪存芯片之外,英特尔是否会向紫光集团提供一些闪存半导体技术,目前尚不得而知。

英特尔是全球闪存制造大厂之一,该公司在中国大连市拥有一座闪存芯片制造厂。

对于紫光集团来说,进入存储产品也将是一个重大发展步伐。去年八月份,紫光旗下刚刚成立了“紫光存储科技”子公司,这家公司将成为存储产品的制造商和发行商,和三星电子、东芝、Sandisk、美光科技、金士顿等公司展开竞争。

进入存储产品,也将有助于扩大紫光在半导体市场的收入。

在中国发展半导体行业的浪潮中,紫光集团已经成为一家领军企业。紫光旗下的长江存储公司负责存储芯片业务,该公司正在建设一座大型闪存芯片厂,将会在2018年竣工投产。

未来几年内,长江存储将会在闪存市场向三星电子、东芝等行业巨头发起挑战。就在近日,媒体报道称美国苹果公司和长江存储公司进行了接触,可能是采购用于手机等设备的闪存芯片。

除了存储芯片之外,紫光集团旗下还拥有展讯公司,主要生产智能手机芯片,和高通、联发科互为对手,但是展讯公司产品主要面向低端设备,市场份额还比较有限。

日经新闻指出,英特尔公司正在支持中国在半导体领域的发展,未来该公司也将获得回报,即中国巨大的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是全世界最大的电脑和服务器处理器制造商,该公司也在寻找其他芯片业务机会,比如闪存芯片、手机基带处理器。一位行业分析师表示,和紫光集团的合作将有助于英特尔促进在中国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电子在中国西安市也拥有大型闪存制造基地,去年闪存市场十分火爆,促使三星继续投资70亿美元,扩建西安的闪存产能。(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