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助力春运 同步更新全国45条新开通道路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2-15 09:43

 日前,全国各省市都已进入2018紧张的“春运”大潮中,不少出行者选择自驾返乡。百度地图通过多种高科技手段,在今年春节前夕采集并更新了多条道路数据,致力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精确的出行建议,让春运出行更便捷。

  线上线下同步竣工 百度地图更新全国45条道路信息

  春节前夕,全国有多条重点道路陆续竣工通车。为保证全国用户能够实时导航最新路线,百度地图通过多种高科技手段,采集45条重点新路段数据,在百度地图中进行了及时更新,为用户春节出行提供更精准的路线导航。

  此次路段更新覆盖全国道路网,广东、广西、福建、江西、湖南、浙江、云南、贵州、四川、重庆、安徽、江苏、河南等13个省份均有路段更新。更新道路涵盖省道、城市快速路、高速、桥梁、匝道等路段类别。此次更新路段均处于刚刚竣工或预备完工状态,大部分将在春运前夕通车。考虑到春节自驾出行的用户数量庞大,这批重点路段将成为许多人返乡的必经之路,百度地图决定春节“不打烊”,第一时间同步、甚至“超前“更新线下道路信息,让道路线上线下同步“竣工”。

                             (1月底通车的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也在此次更新之列)

  依赖科技手段 实时更新多类型路段变化

  据悉,百度地图前期对45条道路进行了大量信息收集,包括新道路准确到分钟级的通车时间、道路类别、道路现势性等细节信息。为确保信息准确全面,百度地图采用了实地采集、卫星定位等高科技手段,对新路线进行画图、建模。除新增通车路段外,还更新了部分道路改变、阻断、临时通车等道路变更信息。

                                  (百度地图为新开通的南昌绕城高速绘图)

  返乡过年、串门拜年、春节旅行,都是中国人的大事。目前,全国用户已经可以在百度地图App内搜索到各城市的最新路线,并使用这些线路进行导航。高效同步路线变动、实时更新道路信息,百度地图将坚持提供最新的道路信息,让出行成为一件更简单、更高效的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