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万维未来十年重点:国际化、红利市场、AI和区块链技术手游

砍柴网 / DoNews互娱 / 2018-01-29 17:40
昆仑万维集团董事长周亚辉在公司10周年庆典上表示,未来十年,昆仑万维将重点在科技企业国际化、印度等红利市场以及AI、区块链技术等方面投入精力。此外,昆仑万维将有五个...

昆仑万维集团董事长周亚辉在公司10周年庆典上表示,未来十年,昆仑万维将重点在科技企业国际化、印度等红利市场以及AI、区块链技术等方面投入精力。此外,昆仑万维将有五个变化和五个“坚守”。

  现状:三个主营业务,2016年净利润5.31亿元

昆仑万维成立于2008年,主营业务包括网络游戏、应用商店、社交媒体三个部分。

其中游戏业务主要包括昆仑游戏和闲徕互娱两家子公司;海外软件商店平台业务以1Mobile和Brothersoft为主;社交媒体业务包括流媒体平台Opera和男同社区Grindr等。

财报显示,昆仑万维在2016年实现净利润5.31亿元,营收24.25亿元,其中游戏收入占比80.66%。2017年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92亿元。

 未来3个All in:国际化、红利市场、人工智能和区块链

昆仑万维将在未来十年的重点将放在国际化、红利市场、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等方面。

All in中国科技企业国际化的趋势。未来30年是中国国运继续上升的30年,本质上也是中国科技企业国际化红利的30年。昆仑万维要All in中国科技公司国际化的红利。

ALL in印度和非洲,追求四个红利。周亚辉认为,如印度、非洲等地正在经历中国的过去,存在人口、城市化、制造业、互联网等四个方面的红利。而昆仑在印度和非洲有庞大的互联网用户,未来公司将更加重视印度和非洲市场。

ALL in AI和区块链。因为昆仑万维并购Opera组建百人AI团队做信息流智能推荐,公司对人工智能有了更多的了解,未来,公司将继续在AI和区块链技术领域加大投入。

  5点变化:更确定、更长线、集人才、投科研、更有趣

周亚辉表示,在新的十年,昆仑万维需要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做出5个方面的变化,包括制定高确定性的十年计划、重视长线、建设人才体系、长期稳定地投入研发和升级企业文化等。

制定长远的高确定性的规划。周亚辉称,当前市场要求企业改变过去走一步看一步的状态,未来十年,昆仑万维将追求更高的确定性,制定十年蓝图,有计划、有节奏、有策略地发展。

选择性地赚钱,做长线生意,更多地承担社会责任。过去十年,昆仑万维做大量的短线生意,但未来十年,企业将更注重长线,选择性地赚钱,更多地创造社会价值、要承担社会责任。

加强人才体系的建设。昆仑万维要改变过去粗放的人才体系,建立人才的招聘、识别、适配、培养和激励体系,招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长期稳定地投入科技研发。周亚辉认为,目前,互联网行业集中度在快速提高,在科技研发上长期坚定投入的企业才能最终获得胜利。未来十年,昆仑将顺应全球行业集中度变高的趋势,保持长期稳定的科技研发投入。

让企业文化更有趣。周亚辉称,过去十年,昆仑的企业文化比较单调,未来要变得更有趣。

  5个坚守:重执行力和研发、解放思想、尊重人才、创造社会价值

除了变化,昆仑万维还将继续坚守重视执行力、研发、解放思想、尊重知识、创造社会价值等企业文化。

快速行动,执行力第一。市场发展快速,昆仑万维未来要坚守执行力第一,要坚持more faster的文化。

重视研发,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周亚辉认为,科技是市场竞争中最关键的因素,昆仑万维将在未来坚持对研发、对科技的重视。

解放思想,接受新事物。乐于接受新事物,是昆仑万维重要的企业文化,未来,企业需要坚持解放思想,用于接受、了解新事物。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周亚辉称,目前,在国际化方面,昆仑已有近20个海外办公室,他认为,技术人才、专业人才最需要的是尊重,企业将坚守这项企业文化。

创造社会价值。周亚辉称,过去,昆仑有心,但可能出的不够或者做的还不够好,在未来十年公司将更多地为社会出力,创造社会价值。

【来源:DoNews互娱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