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增资名气电器 欲强化子公司竞争力家电

砍柴网 / 尹丽梅 / 2018-01-21 19:55
老板电器(002508)披露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杭州名气电器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杭州老板电器(002508)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板电器(002508)”)拟对全资子公司杭州名气电器...

1月12日,老板电器(002508)披露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杭州名气电器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杭州老板电器(002508)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板电器(002508)”)拟对全资子公司杭州名气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名气电器”)进行增资,增资方为名气电器管理团队及老板电器(002508)中高层管理人员、副高级以上技术人员。增资完成后名气电器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5000万元变更为人民币7692.3万元,老板电器(002508)持有名气电器 65%的股权。

老板电器(002508)在公告中称,本次引入名气电器管理团队及老板电器(002508)中高层管理人员、副高级以上技术人员对名气电器增资,将大大激发名气电器管理团队的工作热情,营造内部创业氛围,促进名气电器快速发展;同时,有利于协调老板电器(002508)内外部资源,分享名气电器发展成果。综合来说本次增资能进一步增强名气电器的竞争力,为其业务拓展提供进一步支持,符合老板电器(002508)2017-2019年三年发展战略。

据了解,老板电器(002508)2017-2019年三年发展战略,是老板电器(002508)面对消费升级释放出的巨大市场所制定出的战略路线图。该战略明确建立技术驱动型公司,在技术能力建设和研发投入方面,给予了极大重视。比如,建立产品经营委员会,重视用户需求的输入和产品开发的联系;组建超级工场,以自下而上的驱动力,自主孵化创新产品及品类,员工可以参与入股联合公司一起参与新产品开发,以全新的研发模式作为传统开发模式的补充,提升公司内部创新氛围和新品类的拓展能力等。

另外,关于本次增资的被增资方名气电器,记者获悉,其为老板电器(002508)的中低端品牌,是经销商体制,主要布局在三线城市及四五线城市,与老板电器(002508)高端品牌形成差异化经营。

t015274373cf065c3b8

 以下为老板电器(002508)在公告中提供的名气电器基本信息:

1、公司名称:杭州名气电器有限公司

2、成立时间:2012年3月5日

3、注册资本:5000万元

4、注册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经济开发区塘宁路9号

5、法定代表人:任富佳

6、经营范围:制造、加工、销售:吸油烟机、燃气具、消毒碗柜、热水器(燃气、电)、烤箱、蒸汽炉、微波炉、洗碗机、净水器、多功能水槽、集成嵌入式产品、厨房用品及其他厨房电器;货物进出口;家电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与公司的关系: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8、财务数据(单位:万元)

微信截图_20180112143404

“名气自成立以来便定位明确,目标清晰,从县城开始发力,深入拓展三四级市场,在城镇化的趋势下,面对三四线市场的挑战,坚持‘扎硬寨、打呆仗’,网点连线、深化渠道,坚定做好线下实体店。”在2017年11月28日召开的第七届中国家电营销年会上,名气电器总经理朱忠民先生如是说道。

在朱忠民看来,厨电产业未来的格局将是多入口并存,在这场角逐中,企业应看清市场与自身的契合点,积极应对挑战,抓住机遇。名气电器将不断完善渠道体系,明确战略布局及对市场的精准拓展。携手广大经销商并肩作战,让企业与渠道商、代理商成为血亲关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升经销商的经营盈利能力及市场拓展能力。同时,坚持产品品质的严苛标准,品类持续创新,深入帮助客户找到问题并提出贴身的解决方案,让更多家庭使用高品质的厨房电器。

关于名气电器“数字量化”之业绩表现,记者查阅老板电器(002508)披露的2017年半年报了解到,名气电器2017年上半年产品结构实现了快速优化,新品销售占比快速提升,烤蒸新品类增长均达60%以上。同时,2017年上半年,名气电器新增网点1325家,其中专卖店559家;截止2017年6月底,共有代理商88个,专卖店2467家,乡镇网点2727家。(尹丽梅)

 来源: 中国家电网  作者:尹丽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