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智能音箱进行监管审核手续 发售为期不远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1-20 10:06
在过去两年中,智能音箱和语音助手成为科技行业最热门的领域之一,全球科技公司掀起了模仿亚马逊Echo音箱的热潮。但是遗憾的是,苹果公司却发生了产品跳票问题。

在过去两年中,智能音箱和语音助手成为科技行业最热门的领域之一,全球科技公司掀起了模仿亚马逊Echo音箱的热潮。但是遗憾的是,苹果公司却发生了产品跳票问题。

据外媒最新消息,本周五公开的文件显示,苹果已经向美国监管机构提交了文件,显示苹果智能音箱HomePod的上市日期已经为期不远。

据MarketWatch等多家美国媒体报道。苹果已经正式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递交了智能音箱的文件,由于这一设备具有无线通信功能,因此必须获得该机构的审核通过。

在文件中,苹果将智能音箱的型号称之为“A1639”,苹果也标注了“FCC”字样在设备上的具体位置。

FCC何时会让苹果音箱审核通过尚不得而知。不过多家媒体指出,从苹果的举动可以看出,该公司正在经历上市前最后的监管部门手续,因此音箱的上市已经为期不远。

另外几天前,台湾电子时报网站引述行业消息人士称,台湾电子代工厂英业达公司是苹果智能音箱的生产企业,即将向苹果交付第一批一百万台智能音箱,另外,为苹果长期生产手机的富士康集团,也会帮助代工智能音箱。

据消息人士称,2018年年内,苹果智能音箱的市场交货量将在1000万台到1200万台之间。

不久前,美国多家媒体对于库克上台之后苹果公司出现的产品跳票问题进行了报道和分析,据称跳票数量明显高于乔布斯执掌时期。

在去年年中的全球开发大会上,苹果对外发布了智能音箱HomePod,在产品外观和功能方面,它和亚马逊公司的Echo大同小异,但是苹果公司更加重视音箱的音乐播放功能,产品将整合苹果自家的音乐流媒体服务。

另外和亚马逊、谷歌等相比,苹果智能音箱的零部件档次更高、整体售价350多美元,是市场平均价格的两倍之多。

在发布产品时,苹果称将会在12月上市,这也是美国一年中消费电子产品最火爆的季节,许多美国人会购买苹果电子产品作为给孩子们的礼物。

不过,苹果后来宣布,将无法在12月上市,将推迟到今年年初。

亚马逊是全球智能音箱市场的开创者,谷歌后来快速模仿亚马逊也推出了产品,如今两家公司已经推出系列化的智能音箱,外观设计各不相同,价格也覆盖了多个区间。据市场机构统计显示,在美国市场,谷歌和亚马逊已经垄断了智能音箱市场。

另外,面对苹果在智能音箱上的“高端战略”,亚马逊和谷歌也在开发或者已经推出了高端版的智能音箱,价格略高,但具备更好的音质。

近期,面对苹果音箱上市临近,亚马逊和谷歌采取了价格大战,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打压苹果音箱的生存空间。

在智能音箱领域,谷歌和亚马逊具有一个独特优势。音箱所配置的亚马逊Alexa和谷歌助手在语音识别能力、智商方面远超过其他对手,这已经获得了第三方评测的证实。

众所周知的是,由于在人工智能领域缺乏技术积淀,苹果Siri在智商方面落后于谷歌和亚马逊,外界普遍认为,苹果在产品并不成熟的情况下提前发布了Siri,导致后来成为苹果手机消费者的“调戏对象”。

智能音箱完全依靠语音输入,需要系统智能做出各种答复。很明显,如果所整合的Siri在智商方面表现不理想,将会影响到苹果音箱的销量。

据外界评测,在上下文语境的理解和对话方面,苹果Siri存在一定劣势,即无法根据用户过去说过的话,针对最新输入的一句话进行识别和分析。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