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销量已破百万台!荣耀AI手机荣耀V10正式进军美国市场手机

砍柴网 / 壹观察 / 2018-01-18 14:48
2018 CES开展之前,荣耀在拉斯维加斯举行了一场发布会,宣布其AI手机荣耀V10正式面向美国市场发布。

2018 CES开展之前,荣耀在拉斯维加斯举行了一场发布会,宣布其AI手机荣耀V10正式面向美国市场发布。这也是2017年12月伦敦发布会之后,荣耀V10第二场海外发布会,凸显了荣耀海外市场战略全面提速。

荣耀总裁赵明与《壹观察》在拉斯维加斯进行了一场红酒对话。

赵明透露,荣耀V10发布仅一个多月销量已突破100万台,成为荣耀V系列销售速度最快的机型。荣耀2018年将迅速进入全球更多海外市场,其中欧美成熟市场将重点主推AI科技手机荣耀V10,此次美国发布后也将荣耀V10定义为“Your first AI phone(你的第一台AI手机),希望让全球更多年轻用户优先体验到AI手机带来的全面智慧体验。

荣耀美国市场:着重产品定义和品牌牵引

荣耀与华为手机是2018 CES中外媒体关注的热点。在苹果、三星等竞争对手“缺位”的情况下,具备人工智能技术的荣耀V10的首先发布吸引了大批海外媒体的眼球。

赵明希望将荣耀经过验证的互联网手机“轻模式”带到美国市场,而美国市场也将作为荣耀全球产品定义的“试金石”和品牌牵引的“驱动力”,由此加速全球市场的覆盖与突破能力。

荣耀目前海外员工约百人都是在渠道、合作、品牌营销的“多面手”。赵明笑称,从比例来看,荣耀美国团队就是“重兵云集”。

这跟荣耀国内线下渠道团队类似:以不足60人的线下团队,支撑了荣耀手机出货量的50%,帮助荣耀打造为国内市场真正渠道平衡的手机品牌,而荣耀在很多省市甚至一个线下员工都没有。——轻模式、高效率,这既是互联网思维的精髓,也是支撑荣耀高速成长的关键。如今,赵明希望将这种方式和经验复制在全球市场,而荣耀V10就成为在美国市场检验这种模式的重要检验

赵明认为,美国是一个典型运营商主导的手机市场(占比近90%),因此传统运营商合作方式对于手机企业而言,在品牌营销和产品定义上都要付很高的代价。作为互联网手机品牌的荣耀,在兼顾运营商市场的同时,将继续以电商和开放渠道为主,强调荣耀在美国本地的官网建设,将其打造为一个集销售、服务、品牌和粉丝聚合的平台,在此基础上加强与亚马逊等第三方电商平台的合作。

数据显示,荣耀2017年在美国市场发布的荣耀6X,创造了在亚马逊“黑色星期五”畅销手机排行榜第一的销售记录。

赵明强调称,美国互联网和科技论坛非常发达,这是荣耀品牌传播的主战场。荣耀在美国市场除销量外,最核心的任务是建立全球品牌。目前,在美国市场已开售的AI手机中,只有苹果iPhone X。而从荣耀决定快速在美国发布荣耀V10,并也将其定义为“Your first AI phone(你的第一台AI手机),以及定价在400-500美元来看,也契合了荣耀的这一目标战略。

荣耀V10有望成为 “AI爆款手机”

在确立中国互联网手机第一品牌之后,荣耀在2017确立未来三年的发展重点放在了海外市场,赵明对此明确提出了三年进入全球前五大手机品牌、海外市场占比从15%提高至50%的战略目标。

按照赛诺1月至11月数据显示,荣耀手机出货量为4968万台销量,占比荣耀整体出货量的85%,那么意味着荣耀2017年整体出货量已超越5800万台。同时,全球前五大手机品牌每一个出货量都超过亿级,荣耀50%的海外销售占比,意味着未来三年荣耀海外销售要从2017年不足1000万台,发展到2020年的5000万台,这意味着荣耀未来三年海外市场复合增长率要超过70%。

为此,任正非亲自签发了华为内部公司文件《荣耀对此品牌手机单台提成奖金方案》,简化内部流程、提高激励措施,鼓励更多荣耀员工走向海外市场。

赵明对《壹观察》透露,荣耀内部将全球化视为“二次创业”,一方面要聚焦品牌高地,比如美国和欧洲等成熟市场,继续提升品牌竞争力;另一方面是覆盖主要人口大国,以印度、印尼、埃及、土耳其、非洲等为重点突破的新兴市场。

这也就意味着,荣耀V系列和畅玩X系列将形成“组合拳”,加速在不同市场的搭配和深度突破。而过去的手机市场而荣耀发展历史证明,只有高端市场突破,形成的品牌溢价和口碑效应,才会更加有效的拉动整体市场的全面提升。

《壹观察》认为,具备人工智能技术的荣耀V10手机已成为荣耀全球高端市场的“敲门砖”。而从高通骁龙845等AI竞品未来数月还不能量产来看,以及荣耀V10今年1月就已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快速上市来看,荣耀V10有望借势成为全球真正的“AI爆款手机”,大大加速全球智慧手机的普及进程。

来源:壹观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