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韩国首家零售店本月27日开张 全球第500家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1-17 09:00
苹果零售店是苹果获得传奇成功的重要因素,但是令人吃惊的是,时至今日在许多国家,苹果尚未开设零售店。据外媒最新消息,1月27日,苹果在韩国的第一家零售店将开张营业。

苹果零售店是苹果获得传奇成功的重要因素,但是令人吃惊的是,时至今日在许多国家,苹果尚未开设零售店。据外媒最新消息,1月27日,苹果在韩国的第一家零售店将开张营业。

据AppleInsider等多家外媒报道,1月27日的开店日期,已经晚于苹果原定目标以及外界的预期,原来外界认为苹果将会在去年底之前启用这家零售店。

媒体称,这也是苹果在全球的第500家零售店。

这家零售店位于首尔市繁华的江南区,目前零售店门口张贴的信息显示,将会在1月27日营业。去年初,苹果就已经宣布将会在韩国开设第一家零售店。

众所周知的是,韩国是消费电子大国,拥有三星电子和LG电子这两家巨无霸企业,而在历史上,韩国消费者青睐本国制造的消费电子产品。韩国的电视剧也成为韩国公司营销消费电子产品的平台。鉴于这些因素,苹果公司迟迟没有在韩国开设零售店。

之前,苹果已经通过韩国的多家移动运营商销售手机,但是这一合作出现了问题。去年底,韩国政府调查机构突然搜查了苹果韩国公司的办公室,据称和苹果在韩国的不公平市场竞争行为有关系。

据韩国运营商透露,苹果在韩国存在诸多的“霸王条款”,比如要求移动运营商承担苹果手机广告的费用,另外苹果还要求运营商承担在韩国举行产品营销活动的费用。

另外在包括韩国在内的亚太市场,苹果手机的零售价格高于美国本土的定价,这也引发了运营商和消费者的不满。据悉,去年底销售的十年版iPhone X手机,韩国价格比美国高出了184美元。

此次在韩国本土开设零售店,有助于苹果进一步扩大在韩国的市场份额。据之前媒体报道,虽然韩国拥有两大消费电子品牌,但是苹果在韩国已经获得了一定的粉丝群体,在新产品上市时往往引发排长队抢购。

目前苹果手机在韩国市场的最新份额数据,尚不得而知。不过三星和LG两大品牌仍然占据着优势地位。

在过去一年中,苹果开始扩大零售店的覆盖范围,在许多国家和地区第一次开设了零售店,比如中国台湾地区、新加坡等,另外在沙特阿拉伯、印度等国,苹果也将首次开设零售店。

在中国大陆地区,苹果已经拥有大量的零售店,目前正在增加覆盖密度。由此可见,中国是苹果极为看重的地区市场。

在过去两年中,苹果陷入了一场罕见的业务危机,手机销售出现了首次下滑(后来多个季度萎缩),公司收入也在十多年来第一次下滑,与此同时,平板电脑和个人电脑也陷入了夕阳市场的困境,已经多年萎缩。

面对这场危机,苹果掌门人库克采取的一个应对手段就是增加零售店的数量,刺激销售收入的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印度政府修改了外资公司开设单一品牌零售店的政策,将有助苹果和中国手机公司开设零售店。印度取消了政府审批,另外手机厂商可以通过在海外销售印度制造零部件的方式,满足在印度销售产品必须符合三成国产化率的规定。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