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络旗下旺金金融获3亿元投资 2017上半年净利润1.5亿元手游

砍柴网 / DoNews / 2018-01-04 21:48
 巨人网络(002558)旗下金融科技公司旺金金融获招商致远资本下属基金3亿元增资,企业财报显示,旺金金融作为巨人网络金融科技业务的主要组成部分,2017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1...

巨人网络(002558)旗下金融科技公司旺金金融获招商致远资本下属基金3亿元增资,企业财报显示,旺金金融作为巨人网络金融科技业务的主要组成部分,2017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1.5亿元。

巨人网络定位为一家综合性互联网企业,主营业务有三:互联网娱乐、互联网金融科技和互联网医疗。

旺金金融主营业务包括互联网金融顾问、借贷等,旗下平台投哪网专注于汽车金融业务。

据企业财报显示,截至2017年底,投哪网注册投资用户超过427万人,旺金金融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7.1亿元,净利润为1.5亿元,是巨人网络金融科技业务的主要组成部分。

此前,巨人网络曾在2017年下旬出资8.2亿元收购旺金金融40%股权,享有51%股权的表决权。本次公告显示,在本次招商致远资本下属基金增资后完成后,基金将持有旺金金融全部股权的10.7143%,巨人网络股权比例将由40%降至35.7143%,仍享有51%股权的表决权。

公告称,本次增资是旺金金融继巨人网络、广发信德、大金重工等大型公司投资后,引入的又一个重量级投资者。招商致远资本的入股将有助于旺金金融在互联网金融科技领域进一步夯实资本实力,双方将在互信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进一步合作,为旺金金融提升行业竞争力和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利支撑。

交易完成后,旺金金融创始人股东承诺,2017年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低于2.3亿元,2018年这一数值不低于4.5亿元。

【来源:DoNews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