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废除网络中立 引发大规模独立游戏开发者抗议手游

砍柴网 / 游戏头条 / 2017-12-19 21:14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于14日投票废除了“网络中立”规定。这一决定引发了巨大的争议,众多反对者发起了抗议,甚至称“互联网已死”。这一决定同样波及到了游戏行业,...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于14日投票废除了“网络中立”规定。这一决定引发了巨大的争议,众多反对者发起了抗议,甚至称“互联网已死”。这一决定同样波及到了游戏行业,让创业型游戏公司倍感危机,不少玩家也纷纷对此表示失望。

“网络中立原则”是2003年由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媒体法律学教授吴修铭(Tim Wu)提出,即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s,简称ISP)必须同等对待来自各方的所有内容。2014年奥巴马政府为FCC建议的网络中立五大原则是:禁止运营商封锁网站、禁止减慢加载速度、禁止为加速额外付费、必须增强服务数据透明度和监管无宽带的无线网络。

FCC由美国政府于1934年通过的《1934年通讯法案》授权建立,旨在对美国国内所有通讯手段进行监管。这一法案将当时市场上的不同通讯服务区分为私有运营商与“公共承运人”(common carrier),后者主要针对电话和电报等为“公众的利益和需求”服务的通讯行业。《法案》要求“公共承运人”为所有用户提供无差别的服务,例如电话公司不能因为电话内容可能损害公司利益而掐断电话线。FCC根据这些原则制定政策,可以直接对运营商的违法行为进行约束和惩戒。

现在,“网络中立”规定不复存在,这给小型游戏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独立游戏《林中之夜(Night in the Woods)》开发商Infinite Fall的联合创始人Scott Benson在接受外媒的采访时称:“一个大公司拥有更多权力决定你能看到什么、听到什么、说什么的网络环境,会让开发者和独立游戏都面临很多问题。”

桌面游戏《喝酒大冒险(Drinking Quest)》的制作人Jason Anarchy也公开反对了“网络中立”的废除,他在Twitter上说:“当我开始做独立游戏的时候,我每星期工作80个小时却经济拮据。在没有任何改变的6年里,如果我不能够自由地使用所有的网站,我就不会有机会有现在的成就。”

甚至有独立游戏开发者认为:“网络中立”的废除意味着玩家将再没有机会看到他的游戏,他对此感到恐惧。

不少玩家也对独立游戏的前景表示了担忧,甚至有玩家发布推文说:“以后我可能只能玩3D弹球了。”

“网络中立”的废除给游戏公司,特别是初创游戏公司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和挑战,独立游戏能不能适应新规则,将是一个大问题。

【来源:游戏头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