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蓝牙耳机AirPods出现断货 明年初才能发货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2-18 08:14
近期,苹果iPhone X的供应状况逐步改善,发货等待期减少到了几天,但是与此同时,苹果另外一款电子产品又出现了供应不足。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蓝牙耳机AirPods现在购买,...

近期,苹果iPhone X的供应状况逐步改善,发货等待期减少到了几天,但是与此同时,苹果另外一款电子产品又出现了供应不足。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蓝牙耳机AirPods现在购买,需要到明年才能发货,这让圣诞季的部分消费者深感失望。

此前,苹果取消了智能手机传统的3.5毫米模拟音频接口,随后推出了一款蓝牙耳机AirPods,但发布之后该耳机就出现了供应不足、长期缺货的问题。到了眼下的圣诞购物旺季,这款耳机再度缺货。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9to5mac报道,之前,苹果蓝牙耳机的发货等待期曾经提高到3到5天,但是目前出现了恶化。

目前如果在苹果官方网站购买这款耳机,苹果承诺的送货时间是在明年第一或第二个星期,这意味着需要等待三四个星期。

苹果官方供应不足,消费者只能到其他渠道进行购买,但是其他平台的供货情况同样不乐观。

在百思买、Verizon和Sprint等公司官网,消费者要么无法购买苹果蓝牙耳机,要么必须等待明年初才能发货。美国电信巨头AT&T官网,目前表示两天内就能送货,不过这一状况将很快发生变化。

苹果蓝牙耳机的供货,一直存在问题。不过供货不足到底是消费者需求旺盛,还是代工厂或是零部件供应商出现了问题,无法证实。

八月份,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曾表示,已经增加了蓝牙耳机的生产规模,但是目前还无法满足需求。

实际上,苹果蓝牙耳机因为供应不足,已经错过了去年圣诞购物旺季的黄金销售期。

苹果在手机中取消耳机圆孔,推出蓝牙耳机,当初曾遭到消费者反对,甚至有团体进行了网络请愿,几十万消费者反对苹果作出这一修改,他们认为这让自己过去购买的耳机失去了用途。

苹果蓝牙耳机推出之后,也曾遭到一些吐槽,比如容易丢失等,但是第三方数据显示,苹果蓝牙耳机的销售量逐步增长,在蓝牙耳机市场的份额逐步攀升。

在苹果之后,已经有更多的智能手机厂商取消了3.5毫米耳机孔,这样可以留出更多的手机内部空间安排零部件或者锂电池,也有助于进一步减小手机厚度。

不过时至今日,取消音频口、完全依靠蓝牙耳机并未成为智能手机的主流,绝大部分厂商仍然采取更为谨慎的策略。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