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与诺基亚合作,下一代手机或有蔡司认证,华为能保持淡定吗?手机

砍柴网 / 小谦 / 2017-12-16 19:05
从P9开始华为就采用徕卡认证镜头的标签,这个标签正如期望中那样把华为的高端机推到一个新高度,与此同时,徕卡认证也成为华为经常拿出来吆喝的一个卖点。

从P9开始华为就采用徕卡认证镜头的标签,这个标签正如期望中那样把华为的高端机推到一个新高度,与此同时,徕卡认证也成为华为经常拿出来吆喝的一个卖点。

作为镜头界中和徕卡并驾齐驱的顶尖选手卡尔蔡司,也是通过这样的方式与昔日的手机巨头诺基亚进行合作,不过随着诺基亚被微软接收后,这块逐渐就被人遗忘,直到现在也没能复制昔日辉煌。

随着小米和诺基亚近日宣布已经签署交叉专利授权协议之后,有人猜测小米是否要获得卡尔蔡司认证专利了。毕竟对于现在的小米来说拍照算得上的是弱项,但是从小米Note 3上榜DXO前十可以看出小米正在尝试克服这个问题。一般来说,选择与技术成熟的企业合作是快速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如果小米能够将拍照这个短板补齐,今后在市场中的竞争无疑会变得更加强劲。

不过小米崛起的同时,给华为也带来了不少压力。华为和旗下荣耀品牌采用相同芯片和配置的情况下,因为徕卡认证的差别往往价格会差很多,这也从侧面说明徕卡认证的含金量十足。有业内人士猜测,小米如果最终能够获得卡尔蔡司认证,不排除华为会顶不住压力在荣耀品牌上也加上这个标签。毕竟华为好不容易把国产手机拉到5000元以上的价位肯定不会自降身价,而小米一向以性价比为主,也不太可能突然出现价格过高的手机。不过无论是荣耀还是小米能拥有镜头认证标签,最终受益的还是消费者们。

你对拥有蔡司认证标签的小米手机期待吗?

来源:小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