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煽风除霾”都能申请专利了……家电

砍柴网 / 王莹 / 2017-12-06 13:55
 随着冷空气的来临,许多城市纷纷进入新一轮的雾霾季。当人们还在研究什么口罩更合适、什么空气净化器效果更好的时候,关于雾霾的新鲜事儿又再一次走进大众视野。

随着冷空气的来临,许多城市纷纷进入新一轮的雾霾季。当人们还在研究什么口罩更合适、什么空气净化器效果更好的时候,关于雾霾的新鲜事儿又再一次走进大众视野。早几年,北方的朋友特别“喜欢”刮大风,可这并不是因为喜欢被刺骨寒风“虐”,而是大风来了,雾霾就吹走了。如今,就真的有人利用“吹”这一原理,申请了除霾专利……

timg

近日,“人工造风煽除雾霾”申请专利这件事成功在网络上刷屏。根据其说明书和摘要的内容,操作方法就是,在受雾霾影响的地区,可以用人工按指定的方向,在统一时间内共同煽除雾霾。试想,在北京,1500万人同时朝一个方向扇风,这真是一件十分有画面感的事儿。先不说方法是否管用,单是找1500万人来同时扇风就是一劫。据了解,这项发明目前仅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初审,离申请发明专利成功还差一大截。所以目前看来,到底是发明是段子还真不好说。

timg

当然,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生意场上,申请专利都是为了更好的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避免遭受侵害。不过,在生意场上利用专利来“打架”的事儿也时有发生,比如海信和夏普。本周,海信、夏普专利侵权纠纷再度升级,海信集团宣布,旗下上市公司已经向北京和青岛两地法院发起诉讼,指控夏普多达十几款在中国国内销售的电视机产品侵犯海信发明专利权。这两家的恩怨从今年6月开始便不断传出,闹了半年也丝毫没有接近尾声的意思。表面上看像是一场专利争夺战,实则想通过打压对手品牌而逼迫对手妥协。由此可见,在商场如战场的今天,专利作为一项防御壁垒已经成为商战中的重要武器。

timg

既然是商战就会有输有赢,人们常常看到胜者哈哈大笑,却不见败者狼狈流离。本周,乐视遭遇史上最寒冬,有消息爆出,乐视将出售整栋乐视大厦以求生存。早在2016年11月,乐视控股就曾以该大厦作抵,通过三方委托贷款14亿元,为乐视汽车生态进行贷款融资。目前该抵押仍处于有效状态。要说2017年最悲剧的企业,乐视肯定能排的上前三,折腾了快一年的乐视是否能度过寒冬,顺利活下来,大概也没有人能看清它的前路了。

timg

天气虽冷,但人们的购物热潮却一波更比一波强。经历了双11大战,眼看着双12又要来了,不过最近有个更大快人心的消息,那就是关税又降了!而且是近年来下降力度最大的一次。从12月1日起,187项进口商品的关税将下调,曾一度引发海淘热潮的智能马桶盖的进口关税从16%降至10%,而国人最爱代购的奶粉、尿布等进口关税甚至降为零。也就是说,以后海淘不仅越来越方便了,价格也越来越便宜了,这真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消息,看来以后朋友圈都能清静清静了,因为代购的生意越来越不好做了。

有句老话说的好,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如今,少壮不努力,老大做代购,代购做不了,只能回家去“卖地”了……所以,如今这个时代,连“煽风除霾”都能申请专利了,你觉得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来源: 中国家电网  作者:王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