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赢得与黑莓仲裁案 获1.37亿美元赔偿金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7-12-02 15:23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2月2日报道,国际仲裁法院周五裁定,黑莓公司需向诺基亚公司支付1.37亿美元,以和解双方的一项付款纠纷。黑莓表示,公司将继续推进另外一项针对诺基亚的...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2月2日报道,国际仲裁法院周五裁定,黑莓公司需向诺基亚公司支付1.37亿美元,以和解双方的一项付款纠纷。黑莓表示,公司将继续推进另外一项针对诺基亚的专利侵权指控。

黑莓在周五表示,国际仲裁法院在本周早些时候裁定,黑莓未能按照专利授权合同向诺基亚支付特定款项。

这项裁定事关双方在2012年所签署智能机技术授权协议中的一项未披露分歧,突显了科技公司在知识产权争执中面临的财务风险。这些争执有时会通过投资者不知情的秘密仲裁过程解决。

今年早些时候,在类似的一幢付款纠纷中,黑莓赢得了与高通公司的仲裁案,获得9.4亿美元赔偿金。黑莓此前表示,希望通过向其他科技公司授权专利的方式,从其拥有的4万项专利组合上创造更多收入。今年11月,黑莓表示,美国Marconi Group公司将帮助其对外授权一系列专利。

黑莓表示,将会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在业绩中计入这笔费用,但并未披露会在何时计入。黑莓在今年2月份披露,公司已经向诺基亚提出了另外一项专利侵权诉讼,指控诺基亚的多个基站和相关软件侵犯其11项专利。

诺基亚称,这笔款项的很大一部分已经在其业绩中确认。诺基亚在2014年出售了一度占据主导地位的手机业务,把重点放到了网路设备业务和庞大专利组合上。诺基亚已经向智能机制造商三星电子、苹果公司、小米公司以及LG电子授权了专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