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市值能否达到万亿美元?全看用户喜不喜欢iPhone X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2-02 09:29
12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随着2017年不断临近终点,可以说苹果的命运现在已经掌握在消费者手中。随着最新旗舰智能手机iPhone X的上市,苹果现在已经选择放开手,等着看消...

苹果正努力争取达到1万亿美元市值

12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随着2017年不断临近终点,可以说苹果的命运现在已经掌握在消费者手中。随着最新旗舰智能手机iPhone X的上市,苹果现在已经选择放开手,等着看消费者的需求是否会提高。苹果试图吸引更高层次的消费者,他们最终可能会为该公司创造大量价值。

在过去一年中,苹果始终在寻求重新点燃其核心驱动力的增长因素。虽然iPad和Mac继续为苹果营收做出巨大贡献,但其命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iPhone X是否能取得成功。苹果今年越来越接近成为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公司的目标,现在随着假日购物季的到来将会证明,它是否能够胜任这个角色。

迹象已经很明显。苹果市值曾一度超过9000亿美元,尽管从那时起就开始下滑。对于该公司来说,1万亿美元市值的目标只需要公司股价上涨10%即可实现,不过这意味着苹果市值需要增加1000亿美元。然而仅在今年,苹果公司的股价就上涨了近50%,而且增长趋势依然喜人。

苹果可能大举投资营销、广告或其他渠道,以努力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苹果已经推出最新款手机,人们对其大加称赞,但价格也足够高。该公司面临的直接挑战可能是说服用户购买其手机,或者注册其订阅升级计划。可是随着假日购物季关键时刻的到来,消费者将很快做出决定,从而证明苹果对下一代智能手机的解读是否正确。这将取决于苹果是否能吸引新的付费客户,以及其策略能否像预期的那样发挥作用。

如果苹果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它将不得不对产品进行组合,以增强其在整体市场上的竞争能力。这个市场通常被称为TAM(可获取市场规模),而在目前这段时间里,苹果看起来可能已经达到了上限,因为iPhone需求在消费者中达到了饱和点。因此,苹果押下了巨大赌注以提高最低上限,看人们是否愿意为其产品支付更高的价格。这就是苹果在美国推出一款售价近1200美元手机的初衷。

在举行秋季发布会后,苹果现在有了三种定价层次来匹配其产品。你可以花很多钱买部大手机,花更多的钱买部更大的手机,当然也可以掏空钱包购买高端的下一代手机。这给了苹果一个机会,从中选出最狂热的粉丝。这些人总是对新款iPhone兴奋不已,并愿意支付更多的钱成为早期采用者,体验下一代手机上的早期功能。

iPhone X当然有许多此类功能。它的屏幕适合包裹住设备的边缘,home键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软件。它可以用你的脸来解锁设备,包括无线充电功能(iPhone 8也有),随着技术的发展,这似乎显得更新奇。但更重要的是,它的目标是让人感觉起来像下一代手机,引入所有最好的概念,打造更整洁的产品,逐步推高智能手机的界限,虽然价格也会更高。

然而,要想取得这种成功,确实存在令人沮丧的不确定性。苹果最初似乎无法没有足够多的手机交付到消费者手中,不过现在供应似乎已经稳定了。苹果专卖店中的情况表明,现在的发货时间仅需1到2周。虽然iPhone X受到了广泛好评,但华尔街似乎仍在等待正确的信号,以便让苹果公司获得1万亿美元的估值。

苹果对假日购物季的预期使其回到了增长阶段,尽管这一直是该公司最关键的季度。它既是苹果销售最多手机的季度,也是在苹果能够彻底测试人们对其新手机态度和胃口的季度。这个假日季将给苹果提供一个机会,看看其用户是否愿意花近1200美元购买新手机。

因此,在机械层面上,这是一种继续发展业务的方法。苹果可以发布像HomePod或AirPods这样的新产品,或者继续开发其服务业务,因为它将继续锁定用户。但由于iPhone才是苹果的核心选择,如果它能找到一种方法来提高手机业务的价值,这基本上会让华尔街有个机会,为苹果增加额外的价值。

但苹果始终都在推高端产品。虽然拥有广泛的用户,但它希望拥有强大的生态系统,能够确保高质量的产品。苹果将会利用这种优势,让自己成为智能手机时代的先行者。它希望成为一家市值达1万亿美元的公司,现在我们或多或少地都在等待着看故事的结局。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