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电竞产业规模增长15% 选手平均年薪60万手游

砍柴网 / 游戏观察 / 2017-11-28 22:27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和韩国内容振兴院共同发布《2017年电子竞技现状报告书》。报告书中称,韩国电竞产业规模同比增长15%,职业选手的平均年薪在今年达到了9770万韩元(折合人...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和韩国内容振兴院共同发布《2017年电子竞技现状报告书》。报告书中称,韩国电竞产业规模同比增长15%,职业选手的平均年薪在今年达到了977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59万元)。

报告书中显示,韩国的电子竞技产业规模在2016年达到了830亿300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5亿元),同比增长14.9%。而在全球电子竞技市场中,韩国所占比重为14.9%,可以看出韩国电子竞技在全球市场中的影响力逐渐扩大。同时,电子竞技赞助相关市场规模达到了212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3亿元),继足球和棒球,排行第三。

在韩国电子竞技市场中赛事直播占最大比重,占整体的44.8%,总价值达到372亿300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2.3亿元)。除此之外,占比从大到小依次是,战队预算、流式传输(视频、音频等传输技术)及搜索、线上线下媒体、奖金等。

韩国电子竞技职业选手的平均年薪,在2017年达到了977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59万元),同比上涨52.5%。主要是因为,从海外归来的选手们和现有明星级选手的年薪多数达到了上亿韩元(1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61万元),带动了平均年薪的上涨。

同时,今年《绝地求生》火遍全球,也证明了韩国产游戏全球电子竞技化的可行性。另外在韩国,普通人对电子竞技的认知度也相对较高。针对普通国民进行的乐趣和电子竞技认知度相关调查结果显示,非常熟悉(13.4%)、基本了解(34.8%)两项所占比重达到整体的45.1%;对于电子竞技的看法,基本上是,有助于缓解压力、有趣等。

【来源:游戏观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