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提前发布S9将给全面屏热潮什么样的创新?手机

砍柴网 / 柏颖 / 2017-11-25 20:07
在苹果iPhoneX的点燃下,全面屏手机进入高潮,而国产手机更是纷纷以全面屏作为重要卖点。

苹果iPhoneX的点燃下,全面屏手机进入高潮,而国产手机更是纷纷以全面屏作为重要卖点。全面屏手机其实就是一种高屏占比的手机,三星今年发布的Galaxy S8其实也算得上其中一种,不过它对这个屏幕称为全视曲面屏显然未能如全面屏的名字那样引发全球热潮,实力雄厚的三星当然不容错过,其提前发布的Galaxy S9就是一款全新的全面屏手机,这又将给智能手机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创新呢?

iPhoneX的全面屏采用的正是三星的AMOLED面板,在当下没有其他企业可以替代三星为苹果共赢品质过硬、产能充足的AMOLED面板,这是导致苹果iPhoneX在不情愿的情况也只能全数由三星供应AMOLED面板。

目前全球智能手机用的OLED面板有超过九成的市场份额为三星所占有,在技术方面三星也居于领先地位,LG生产的OLED面板在色彩显示等方面不理想,谷歌的pixel2 XL采用LG的OLED就被指存在问题,中国的面板企业京东方上个月才量产OLED面板。

在其他元件方面,苹果为了迫使供应商进行竞争以获得更优惠的价格因此一直都采取由多个供应商供应的办法,基带方面即使Intel的基带技术不如高通,苹果也不惜引入Intel与高通竞争,甚至在美国销售的iPhone限制高通基带的性能以让采用Intel基带的iPhone和高通基带的iPhone在数据下载速度方面差距不太大。

国产手机品牌发布的全面屏手机当中仅有OPPO、vivo等获得三星供应OLED面板,它们发布的全面屏手机R11s、X20的面板就是由三星供应的,其他手机企业发布的全面屏手机大多采用传统的TFT-LCD面板。

相较OLED面板,TFT-LCD面板在色彩显示、厚度、功耗等方面有差距,三星发布的Galaxy Note8由于采用了自家的AMOLED面板就做的更轻薄,其全视曲面屏更让它拥有近乎无边框,而其他国产手机品牌的全面屏手机在宣传的时候指边框极窄但是上市之后却被用户发现边框的黑边相当明显,甚至某手机企业在发布手机的时候PPT图片显示黑边很窄在上市之后却被用户发现它悄悄修改了手机的图片让黑边更接近于真实的手机。

目前的消息指三星最快将在明年1月份发布Galaxy S9,相较起之前的几代的产品提前了几个 月,分析认为这是它希望借此利用Galaxy Note8与Galaxy S9夹击苹果的iPhone X,当然更重要的是Galaxy S9的屏占比更高,可以赶上当下的全面屏热潮。

目前的一些消息指Galaxy S9在设计方面采用了三边无边框的设计,额头则没有采用iPhoneX的刘海设计以更好的确保视频、应用等的正常显示,这也是当下除苹果以外的手机企业普遍采用的设计。

考虑到三星拥有的全视曲面屏优势,Galaxy S9的屏占比应该能做到比当前其他手机企业的全面屏手机更高,当前一些手机企业宣称它们的全面屏手机屏占比达到90%,然而一些分析机构认为这有夸大的嫌疑,按它们的计算多数手机企业的全面屏手机屏占比在九成以下,三星的Galaxy Note8的屏占比达到85%已是相当出色的了,Galaxy S9的屏占比当然会比Galaxy Note8更高。

对于三星来说,它每年推出的旗舰手机都能拿出一些业界领先的创新,Galaxy S9除了在屏占比方面进一步提升外,还将采用更先进的骁龙845芯片或三星自家的Exynos9810芯片,据说它也将采用模块化设计,可以通过外接一些特别配件增强某些方面的性能。

对于一款这样的手机不知道大家会期待么?

作者:柏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