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明年非洲开卖低价翻盖机,价格只要100元左右手机

砍柴网 / 好奇心日报 / 2017-11-21 09:20
 自 2013 年退出日本本土市场后,松下只在印度保留了手机业务。不过松下宣布 2018 年 1 月起将把手机业务扩大至非洲、中东市场,还得提一句松下卖的是最复古、功能最基本...

自 2013 年退出日本本土市场后,松下只在印度保留了手机业务。不过松下宣布 2018 年 1 月起将把手机业务扩大至非洲、中东市场,还得提一句松下卖的是最复古、功能最基本的翻盖手机。

目前,松下印度公司正在负责翻盖手机的研发工作,手机将配备一块 2 英寸前后的液晶面板,仅保留了最基本的通话、短信功能。松下计划把手机卖去人口较多、经济呈上升趋势的埃及、南非、尼日利亚、肯尼亚及中东各国。

据咨询机构 IDC 日前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国手机制造商传音控股(Transsion Holdings )在非洲销售逾 5000 万部手机,其中包括 1100 万部智能手机,其因此超越三星成为非洲最大智能手机卖家。

面对传音、三星等已经先一步进入非洲市场的竞争对手,松下主打低价策略。传音在非洲销售的手机零售价在 100 美元左右,而松下手机的售价只需 1500-2000 日元(约 87-116 元)。在松下看来,尽管智能手机是大势所趋,但由于非洲国家高速通信网络等基建设施较差,只提供最基本服务的低价功能机仍有市场。

而卖低价功能机的最终目的是:通过手机扩大松下家电品牌知名度,在拥有 9 亿人口的非洲,家电市场增长空间巨大。

近年来松下在非洲市场动作频频,先后于 2015 年 11 月、 2017 年 8 月委托尼日利亚与埃及当地企业生产松下液晶电视与空调;为了扩大销售,松下还于 2016 年 4 月在南非建立了家电销售公司。而印度则成为了松下进入非洲市场的后方基地,印度工厂将扩大对非洲的家电出口。

目前松下集团销售额的 55% 来自海外市场,他们希望到 2020 年把这一比例提升至 60%。竞争还没有那么激烈的非洲市场对松下显得颇为重要。但到了非洲,松下仍绕不开三星与一众中国家电企业间的竞争。

【来源:好奇心日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