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系旅游产品飞猪涉嫌剽窃 抄袭熊猫旅行在线签证功能业界

砍柴网 / 科技头条 / 2017-10-31 16:47
熊猫旅行还表示,飞猪之所以没有对熊猫签证进行像素级的抄袭,是因为熊猫旅行未将技术文档提供给飞猪团队。该文章最后还建议,“请谨慎面对来自阿里的邀约和投资意向,切勿...

10月31日上午消息,继“今天你真好看”、“小鲤鱼育儿”两次抄袭风波后, 一家名为熊猫旅行的创业公司再次指责阿里旗下旅行品牌飞猪新推出的在线签证功能涉嫌剽窃。

日前,飞猪在品牌更名一周年上线了在线签证的功能。根据飞猪方面的介绍,该功能实现了OCR识别填表、在线自拍签证照、进度跟踪等功能,针对不同国家还有上门取件、指纹免重复录入等。

但据消息称,一家名为熊猫旅行的创业公司称,2015年12月该公司就成立了熊猫签证项目,而飞猪“在线签证中心”功能中的“多国签证办理流程在线化”、“OCR识别极速填表”、“在线自拍签证照”、“进度跟踪”、“一键上门取件”等与一模一样,且在线拍照模块的引导、设置上无限趋近。

该公司还称,阿里的一位投资总监曾在9月主动找上门来,称“飞猪有几十亿的产业资金专门用于投资旅游行业”。9月26日,熊猫旅行CEO抵达北京与其会面,在两位投资人的参与下当面进行沟通。10月11日,阿里投资总监又将一位飞猪签证业务负责人拉入群聊,以业务合作的名义向熊猫旅行索要技术资料、供应链资源等材料。

熊猫旅行还表示,飞猪之所以没有对熊猫签证进行像素级的抄袭,是因为熊猫旅行未将技术文档提供给飞猪团队。该文章最后还建议,“请谨慎面对来自阿里的邀约和投资意向,切勿在签约前轻易提供产品的技术文档和重要数据信息,以免遭到剽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