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皮”智能有冰箱一席?用过便知前景可期家电

砍柴网 / 彭宽鸿 / 2017-10-23 22:59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勇敢的,但每每第一只“螃蟹”都是好吃的吗?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勇敢的,但每每第一只“螃蟹”都是好吃的吗?

201509180953546640

“智能”这个词已经深入我们的日常生活,最先开始进入我们生活的是智能手机,可以说极大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最初随之而来的AI,机器人这些貌似和我们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关系,可是随着“智能”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多,我们身边现在随处可见“智能”设备。

其中智能家电系列不得不提,一部分智能家电在初始深受用户好评,比如说,智能电视让我们解放了双手,用嘴就能操控一切;智能空调,不仅为用户自主提供最舒适模式,还越来越健康省电;可是,并不是所有的智能家电都能得到如此褒奖,比如说智能冰箱,很多网友质疑:智能冰箱如何智能?安块屏幕是在搞笑吗?在冰箱上看电视?这些功能要是都用的来,我怕我不是个正常人了。

其实不然,深入了解智能冰箱后,笔者发现智能冰箱绝非泛泛之辈。

20120925155310_9357

据专注家电市场的研究机构中怡康预计,2020年智能冰箱渗透率将达到38%,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且包括京东、阿里、惠而浦、美的、TCL等等企业都已经开始了智能冰箱的探索,只为更好的服务用户。

当然这个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而现在智能冰箱能做到哪一步?智能冰箱未来又能做到哪一步?了解后,绝对是拥有惊喜的。

首先,安装一个屏幕并不是多此一举。屏幕的主要作用是“看”,如果说用户喜欢在手机上购物,而不是冰箱上购物。那么当冰箱屏幕与冰箱内部的摄像头联动时,当与“智能”联手时,冰箱物联网的强大就一览无余了。屏幕上会根据用户冰箱内的食材数量和常用食材直接推荐常用购买链接,用户只需点一下屏幕无密码支付即可购物,瞬间填满冰箱。这么一看,安装屏幕并不是多此一举。

其次,冰箱内摄像头并不只是与屏幕联动,更方便的是与用户联动。外出购物时,很多人一时间想不起应该买什么,这时候拿出手机通过摄像头对冰箱内部食材一目了然,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舒心的功能。

201603310918187900

可以说,智能冰箱主要智能在能够了解用户,主动与用户沟通。食材在摄像头的扫描下,能够被识别出来,所以食材过期冰箱会提醒顾客,食材缺少冰箱会提醒顾客,游子还可以通过手机给冰箱留言,与家里的亲人沟通晚餐吃什么,回家路上又需要带些什么,家电就是要这么充满人情味。

如果说,通过智能冰箱看视频是真的没用吧?这里笔者要代表全体外卖大军说一句:播放菜谱和做饭过程,我将感激不尽!

1482801536613

当然,现在智能冰箱还有很多功能需要继续改进完善,需要各个智能生态平台的继续完善。不过正如TCL白色家电事业部总经理李璐所说,智能化是冰箱产业未来的大趋势,是一个不断积累、调整、完善的发展过程,智能生态平台合作伙伴和参与者越多越容易成功。

在未来用户要的智能冰箱都会有,所以,智能冰箱的普及,只是时间问题。

来源: 中国家电网  作者:彭宽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