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爸爸千亿重金投研发,UC借机炫技业界

砍柴网 / 宋长乐 / 2017-10-16 21:05
毫无疑问,无论是从马云爸爸的演讲中,还是与13位中外科学大牛对谈,甚至要三年投入千亿建达摩院,这届云栖大会的关键词都少不了技术

UC的最终目的是,向业内提供全链路解决方案,但这条路并不好走。

“我确实不懂技术,承认不懂技术不丢人,不懂装懂才丢人”,马云在云栖大会如此说道。

毫无疑问,无论是从马云爸爸的演讲中,还是与13位中外科学大牛对谈,甚至要三年投入千亿建达摩院,这届云栖大会的关键词都少不了技术。

这不,就连以往在用户眼中做内容分发的UC也在分会场大谈技术,不忘借机炫技了一把。

在这场刚刚进行的围绕内容分发的全链路生态与技术共享的主题论坛,UC现场发布了U4内核2.0版本。新版本的升级除了完整支持最新的PWA,还在运行效率、开发效率、体验增强三个方面有了重要变化。

据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 UC 内核负责人李英各和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前端技术专家林子杰介绍,新版U4内核除了在引擎速度、架构渲染等方面得到提升外,已经能全面支持最新的PWA技术,并在国内首次提供标准Web推送服务。

事实上,如果回顾UC背后的技术积累,从去年 U4内核1.0版本发布到今年 U4内核2.0版本,新版本的升级显示出运行效率、开发效率、体验增强三个方面的重要变化。

作为UC开发平台的合作伙伴,魅族浏览器负责人王明军表示,接下来魅族浏览器会与UC实现“合体”,将引入新的浏览器内核技术。

论坛环节,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UC开放平台负责人祝亮在会上还介绍了基于内容分发的S2B2C平台和移动app线上日志分析利器—木鸟系统。祝亮表示,UC将整合供给平台资源(Supply),赋能B端(Business),以及想方设法服务用户(Customer)。S2B2C模式将利用创业者自身影响范围,符合未来商业模式的特点。

与此同时,在云栖大会的UC开放空间展区,UC还展示了UC-AR合影技术。UC-AR合影技术采用UC自研的WebAR框架和识别技术,可以识别人脸、海报、平面等画面。主要解决的是将摄像头采集的数据实时在页面上绘制出来,物体、场景画面无需预先写入客户端,而是让页端业务需求去有选择性地下载识别。根据现场介绍,UC-AR有三个特点:

一是支持安卓,iOS双端运行相同的WebAR API框架

二是移动设备的网页端读取到摄像头数据进行实时绘制

三是在网页端实现滤镜效果

此外UC还同步开放带有WebAR API的UC SDK(安卓、iOS),供所有希望在页端实现AR效果的APP接入使用。后续如果有以UC SDK做系统浏览器内核的外部厂商需要,UC也会开放WebAR。

2016年,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UC宣布转型,全面升级为“大数据新型媒体平台”,如今伴随着U4内核以及相关技术的发布,很明显,UC想在横向打通广告体系,挤进内容资讯领域第一梯队之余,背后也是有技术和大数据支持的。

但同时也可以看到UC的更加开放,比如通过UC光谱计划把核心技术和资源向行业全面开放已经在计划中。当然,它的最终目的是向业内提供全链路解决方案。

来源:36氪/宋长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