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桂“成都企业奥斯卡” 泉源堂入选“成都服务业100强”互联网

/ / 2017-10-16 16:16

日前,由成都企业联合会、成都工业经济联合会、成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7成都百强企业发布会在成都召开,会上,2017成都企业100强、成都制造业100强、成都服务业100强和成都民营企业100强榜单重磅出炉。

QQ截图20171016103007.png

颇为引人注意的是,凭借在医药电商领域内的耕耘和深厚的上下游产业链实力,成都泉源堂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泉源堂”)与众多知名企业共同入选“成都服务业100强”。

百年品牌与“奥斯卡”的辉映

“2017成都服务业100强”评选以营业收入、服务质量、公众口碑为主要排序依据,完全参照中国企业500强评价方式,兼具权威性、科学性,被视为成都市大企业发展状况的权威信息榜单,素有“成都企业奥斯卡”之称。

成都的“双创”浪潮及优质营商环境闻名遐迩,此次入选榜单的泉源堂也是成都企业成长蜕变的缩影。成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成都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田世隆就在2017成都百强企业发布会暨表彰大会上表示,通过成都全市启动实施大企业大集团培育战略和产业倍增计划,成都企业的规模不断扩大,对成都市及四川省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更加凸现。

据统计,此次入围的“成都服务业100强”企业,年营业收入共计3982.1363亿元,同比增长9.86%。有分析人士认为,泉源堂入选“成都服务业100强”,彰显了在医药行业转型升级大背景下,泉源堂以“医药、互联网、保险”为产业主导,赋能医药电商和医药新零售生态,呈现出了稳健发展势头和提供医药健康服务的卓越实力。

泉源堂董事长李灿表示,泉源堂作为百年品牌,此次成功入选“成都服务业100强”是一剂

强心针,将鞭策着泉源堂不断做好医药电商,探索医药新型业态服务。李灿认为,成都一直

以来是泉源堂成长的沃土,当前政策暖风持续释放,成都也在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对

于泉源堂是重大的历史发展机遇,将助力于泉源堂做医药电商创新驱动。

以极致服务催化医药电商价值

连续的政策驱动让医药行业走上风口,医药电商概莫能外。受益于成都优质的营商环境和历史发展机遇,泉源堂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手段,融合医药B2B、B2C、O2O等模式,推进全渠道布局战略,成绩斐然。

截至目前,泉源堂年药品销售额超过6亿元,与数百家国内外知名药企合作,涵盖药品、医疗器械、隐形、计生用品等四大类,经营药品品种超过2万种,线上成交用户超过500万。

李灿表示,当前国内有6000多家药厂,在医药行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药品市场多元化已成未来趋势,与此同时,线下药店过剩现象不容忽视,以成都市场为例,平均1700人就有一家药店,“药店布局在追求区域覆盖率的同时,对患者的服务意识也要更上,这也是泉源堂一直在解决的问题。”

李灿认为,人格化的服务是医药电商的重要价值点,互联网时代下,患者自身的诊疗心理和所处的诊疗环境千变万化,除开互联网购药本身具备的时间优势外,介入高度人格化的服务将充分、有效解决每一位患者的诊疗诉求,颠覆诊疗体验。

围绕“服务”二字做文章,泉源堂的做法堪称极致,为更好服务于广大患者,泉源堂引入20多人的执业药师团队,自建数百人的专业客服团队,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慢病管理的一站式服务,平均每人每天线上服务患者达300人。

医药新零售也是泉源堂提供极致医药服务的体现。目前,泉源堂已相继上线阿里健康、京东到家、饿了么等O2O平台,以西南腹地——成都为“试验场”,整合 泉源堂在大成都区域的20多家线下门店,最短时间解决患者用药诉求。

医药行业政策驱动带来的效应正在持续发酵,在李灿看来,满足患者体验,抢占患者购药心智迫在眉睫。李灿表示,未来,泉源堂将始终秉持“以最短的环节将最好的药品和服务指导提供给用户”这一理念,通过有计划地拓展线下门店,发展新型院外及社区DTP药房,大力推广“网订店取”、“网订店送”等新型配送方式,实现泉源堂医药新零售业态的布局提速。将泉源堂打造成国内领先的一站式医药销售及服务平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