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负面消息不断 竞争对手加紧在法国攻城略地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0-09 08:46
据《金融时报》称,打车应用鼻祖Uber在巴黎的竞争对手正加快步伐抢占其在法国以及欧洲的市场份额,寻求对Uber品牌进一步施压。

据《金融时报》称,打车应用鼻祖Uber在巴黎的竞争对手正加快步伐抢占其在法国以及欧洲的市场份额,寻求对Uber品牌进一步施压。

从用户人数来看,Chauffeur Privé是法国第二大打车应用,该公司规模为5000万欧元的融资活动已进入最后阶段,以加快在法国以及欧洲地区的扩张。Chauffeur Privé团队目前有150人,其计划未来数月招募70至100人。

在法国,Uber就价格和雇员权益与其司机争执不断,并在去年圣诞前夕达到高潮,数百名Uber司机选择罢工。这样的局面也为Chauffeur Privé和Heetch等打车应用在法国的大举发展铺平了道路。针对每单收入,Uber收取25%的佣金,而Chauffeur Privé和Heetch分别收取20%和15%的佣金。

Uber同时也希望与法国的司机修复关系,其中包括提议为小型出租车司机提供临时财务支援以及保险计划。

Chauffeur Privé创始人杨-哈斯科耶特(Yan Hascoet)表示:“Uber对于市场的理解以及犯下的错误为我们争夺市场份额创造了条件。”很多司机同时使用Uber和Chauffeur Privé,方便自己找到更好的活。哈斯科耶特说,如果一位司机声称自己没空,而追踪显示其在附近转悠,这样通常表明其已通过Uber接活。

哈斯科耶特表示:“我们发现的情况是司机在我们应用上花费的时间多于Uber。”据哈斯科耶特称,Chauffeur Privé今年的用户数量增长了约50%,从以前的约100万增长至目前的150万。

与此同时,另一家打车服务提供商Heetch经历六个月的整顿后已恢复运营。该公司最初夜间在法国郊区开展拼车服务,其今年3月被法国监管机构裁定非法运营,并处于60万欧元罚款。

Heetch已改变商业模式,并携两款新服务归来,其中包括一款直接与Uber竞争的打车应用。该公司上月宣布已募集1000万欧元,领投的是风投投资公司Felix Capital。Heetch创始人泰德-佩勒林(Teddy Pellerin)表示:“Uber现在名声很差,这正是我们的机会。”他表示, Heetch新业务每周在法国的接单量为7万个。

爱沙尼亚打车应用Taxify近期宣布进入法国市场,通过向司机提供奖励以及向消费者提供折扣等优惠措施直接与Uber开展竞争。Taxify此前不久也进入英国市场,但由于许可执照的问题被禁止。

和英国一样,法国同为Uber在欧洲的重要市场,其拥有逾2.5万名司机以及250万用户,目前仍是该国第一大打车应用。Uber表示,其在法国的用户增长强劲,而司机人数增长在过去数月则有所减缓,主要是监管收紧以及加入门槛抬高。

近期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令Uber声誉承压,其中包括该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被罢黜以及其在伦敦的营业执照被当地的交通主管部门撤销。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