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销量猛涨 “智能化”成行业新风口家电

砍柴网 / 陈晶 / 2017-09-29 18:11
  2017冷年,空调行业交出了一份令人惊艳的答卷:产销规模均创下历史新高。

2017冷年,空调行业交出了一份令人惊艳的答卷:产销规模均创下历史新高。

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7冷年,我国空调市场量价齐升,零售量达到5572万台,同比增长29.4%;零售额达1906亿元,同比增长35.4%;零售均价更是创下最近五年新高,为3420元,同比增长4.6%。

空调销售的火爆行情,在上市公司半年报中也得到了充分体现,而且个个赚得“盆满钵满”。其中,格力电器上半年在空调产品上实现的营业收入达到546.37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30.14%;美的在暖通空调上的半年收入同样超过500亿元,500.23亿元的收入同比增长了41.52%;。另据产业在线数据,凭借转型升级、恪守工匠精神和产品品质、精准的产品和市场定位,以及营销方式的创新,成功捕获年轻人群体的奥克斯也是业绩大增,自2017年3月以来奥克斯市场整体份额跃升至行业前三强,成为业界一匹黑马。

相对传统空调产品已经相对饱和的市场需求而言,智能化是今年空调行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据国家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智能空调市场规模已占总量的20%,销售额占比接近25%,2017冷年内上市智能空调销量占比约80%,上升趋势继续保持。

“中国空调产业会很快进入全面智能化时代。”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预计,今后几年,国内智能空调市场规模将会有一个放量增长过程,创新与产业融合将会成为技术和应用焦点,资源共享、平台共享、服务互联网化等将会改变传统供应链结构和售前、销售与售后服务模式,智能空调产业的整体技术水平也会有更加明显的提升。

由于市场红火,智能空调品牌竞争也日趋激烈。这从众品牌推出的2018新品就可窥一二。如美的、格力最近发布的空调新品,无一不主打智能化。奥克斯在智能空调方面的进展更是有目共睹,以明月侠空调为例,首次实现了微信控制技术在智能空调上的应用,智能而又便捷; Hydro-自动水洗功能也成为“明月侠”立足于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可见,智能空调不再只是一个热点,关注使用者的感受,使用更加便利也是其发展的方向之一。

QQ截图20170928153337

智能空调未来走向,依然是靠产品说话。正如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所说,消费升级的趋势在今年火爆的空调市场中得到充分的体现,智能化、高能效、环保、舒适是空调产业的发展趋势,企业要继续加大对技术创新的投入,通过创新引领市场发展。

商业竞争,唯快不破,智能化的风口滚滚来袭,创新与变革正在重塑整个消费市场。就目前而言,从多个维度来看奥克斯空调已然占得先机。

来源: 中国家电网  作者:陈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