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是游戏业催化剂 掌机已无市场空间手游

砍柴网 / 游戏大观 / 2017-09-28 19:56
任天堂的Switch主机今年3月上市之后,就一直在全球主机销量排行榜上位列前茅,同时也是任天堂史上销售最快的主机,该主机的成功也宣示了任天堂在游戏业界的王者归来。

任天堂的Switch主机今年3月上市之后,就一直在全球主机销量排行榜上位列前茅,同时也是任天堂史上销售最快的主机,该主机的成功也宣示了任天堂在游戏业界的王者归来。不过,任天堂主要竞争对手索尼似乎并没感受到大获成功的Switch所带来的威胁,该公司将Switch当作是“催化剂”般的产品,是补足游戏行业的一块关键拼图。

索尼互动娱乐公司首席执行官Andrew House最近在接受彭博社专访时表示,“现在的时代背景下,手持游戏设备基本上已经没有市场空间了。Vita的市场主要在日本以及亚洲其他国家,而现在智能手机作为用户随身必备品,已经基本上取代了掌机应有的位置。”

House认为Switch通过将家用主机和便携掌机融为一体是传统掌机无法比拟的,而这也是Switch能获得成功的主要原因。他说,“任天堂的Switch是一款主机和掌机的综合体,这是他们公司与众不同的方法和策略。”

House还表示Switch大获成功并没有导致PS4的销售放缓,而这对于一款上市已经四年的硬件设备来讲相当不可思议。这也让他觉得Switch充当了游戏行业中“催化剂”的角色。

“我得出了个结论,Switch对现在的游戏行业来说就相当于‘催化剂’的存在”,House补充说,“任天堂的同仁们采取了独特的策略,相当不错。而我们则仍然专注于为用户带来具有高度连接性的游戏体验,并且还将通过其他各种娱乐体验将用户和其他人通过客厅的大屏幕联系起来。”也就是说,索尼目前的精力仍然集中在PS4主机和PS VR上。

House的说法令人信服,而这也是索尼之前多次强调的,Switch和PS4两款主机可以很好地形成互补,也分别有各自发展的空间。

【来源:游戏大观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