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ck AR:首款ARkit游戏,上周末登顶App Store美国区免费榜手游

砍柴网 / Jenny / 2017-09-28 19:41
去年,开发商Ketchapp又推出了一款休闲手游《反应堆》(Stack),并正式上架于App Store和Google Play应用商店。

去年,开发商Ketchapp又推出了一款休闲手游《反应堆》(Stack),并正式上架于App Store和Google Play应用商店。这款画风简约、玩法简单,颇有点类似《纪念碑谷》的小清新游戏,一经上架就荣登Google Play“热门免费新品”第二,仅次于Supercell的《皇室战争》,可谓战绩喜人。此外,《反应堆》的最好下载成绩是,成功登顶54个国家的下载榜。

成功并非偶然,在此之前开发商Ketchapp就曾以一款《2048》而声名鹊起。此后该公司就一直沿袭简单、有趣的休闲玩法,成功打造了多款轻游戏。近期,伴随着iOS11系统的更新,苹果开始加入了AR(增强现实)玩法——将游戏与现实相结合。很多游戏顺势推出了AR模式,Ketchapp亦在热门手游《Stack》的基础上推出了《Stack AR》。该作的推出,也意味着玩家可以尝试在现实中堆方块了。据移动应用市场研究机构Sensor Tower数据显示,在上周末(9月24日)《Stack AR》表现出色,成功登顶App Store美国区免费榜。据悉,这是首款基于ARKit制作的游戏。

Ketchapp联合创始人兼联合总监Antoine Morcos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道:“实际上,《Stack》是Ketchapp产品矩阵中最好的游戏概念之一。因为这款游戏是关于堆叠方块的,所以我们可以将其很好地移植到AR中。而AR将游戏提升到了一个新的维度。”

《Stack》的游戏概念很简单:当五彩缤纷的方块来回移动时,玩家必须点击方块并将其不断堆叠成塔。如果叠加得不够精确,这款游戏会不断去除掉没有重合的部分。这也意味着留下的方块越来越小,而新的方块将难以着陆,直至无法叠加时游戏结束。游戏看似简单,但仍然很考验玩家的操作性。透过AR模式观看时,塔会出现在任何平面上,并投射出阴影,这让它有一种物理存在感。

尽管少数游戏已经开始尝试AR模式,但目前AR仍处于起步阶段。早期的AR游戏包括,Directive Games打造的iOS独占即时战略AR游戏《战争机器》(The Machines)。据悉,《战争机器》是一款具有4K效果的战术模拟游戏。此外,Climax Studios也开发了一款新的AR游戏《ARise》。该作旨在利用AR的优势,让玩家可以从不同的视角观看游戏。在《ARise》中,想要游戏角色爬到岛的顶端并获得信物就要倾斜手机,而光和角度是控制人物的唯一途径。

AR游戏《ARise》

Morcos表示,“《Stack AR》玩法简单,是其受到大量玩家青睐、并成功登顶免费榜的一大原因。iPhone上的首批AR游戏必须简单易懂,否则AR将难以成为主流。这就是我们的想法。我们的目标是,让玩家尤其是儿童能够享受AR带来的乐趣,而最好的方法就是保持玩法简单。”

【来源:手游那点事  作者:Jenny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