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汽约车与摩拜合作 摩拜将新增网约车入口业界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7-09-27 20:40
首汽约车与摩拜单车今日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App接入、服务互通、用户对接、品牌营销和技术研发等领域展开合作。

首汽约车与摩拜单车今日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App接入、服务互通、用户对接、品牌营销和技术研发等领域展开合作。

u=859486807,3883656686&fm=27&gp=0

作为双方合作的第一步,摩拜单车最新版App将新增网约车入口,用户无需切换App即可呼叫首汽约车,并在App内部查看车辆位置、行进路线等信息。行程结束后,用户可通过摩拜单车账户余额支付车费,亦可使用微信免密支付功能。

9月28日起,摩拜最新的网约车服务将率先在广州、深圳、成都、武汉等全国多个城市落地,随后将向更多城市扩展。用户在升级最新的摩拜单车App 6.0.0版本后即可使用网约车服务。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表示:“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摩拜单车已成为与公交、地铁并列的城市三大出行方式之一。此次与首汽约车合作,将为摩拜用户带来网约车服务,实现短途与中远途出行的无缝切换,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首汽约车CEO魏东则表示:“首汽约车与摩拜单车的联合将为全国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出行选择,并为首汽约车带来海量用户入口。同时,首汽约车与摩拜单车各自拥有丰富的行业资源,在技术产品和大数据方面的合作将对出行行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实际上,网约车企业与共享单车企业的合作已有先例,此前,作为ofo的投资人,滴滴方面在App里接入了ofo的服务。

此次首汽约车与摩拜单车的合作,对于首汽来说,是丰富用户出行方式以及打造出行生态的一环,同时能够获得摩拜的用户和流量入口。此前,首汽已经先后推出了出租车、国际用车和巴士业务;而对于摩拜来说,通过接入网约车服务也满足了用户的多样化出行场景需求,无需更换App和账号就可在短途和长途出行间自由切换。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进入全球8个国家的超过180个城市,运营着超过7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全球注册用户超过1.5亿,每天提供超过3000万次骑行;首汽约车在全国逾51个城市上线了网约车业务,在北上广深等34个城市取得当地的网约车线下经营资质。而在北京、上海、杭州、鞍山、南昌、宁波、重庆、无锡、南京、温州等17个城市实现了平台、驾驶员、车辆三证齐全。

来源:新浪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