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夏天,日本主机游戏市场收入仅为十年前的三分之一手游

砍柴网 / 游戏陀螺 / 2017-09-24 19:31
在近期的一次电子游戏销量报告中,Dengeki Online提到,日本主机游戏市场收入过去十年连续下滑,今年夏季的总销售额几乎只占2007年夏季销售额的三分之一。

在近期的一次电子游戏销量报告中,Dengeki Online提到,日本主机游戏市场收入过去十年连续下滑,今年夏季的总销售额几乎只占2007年夏季销售额的三分之一。

报告称在今年夏天,主机和掌机在日本的销售额为142亿日元(约合1.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4.1%。今夏日本的主机游戏销售额也仅为250亿日元(约合2.2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1.1%。

Dengeki Online指出,日本主机游戏市场的销售额在2007年曾达到一个峰值——在2007年夏天,主机硬件和软件在日本的总销售额达到了1134亿日元(约合10亿美元),几乎相当于今年夏季数据(3.52亿美元)的三倍。

为什么主机游戏在日本的销量持续滑坡?Dengeki Online带着这个问题采访了一些日本玩家,请他们分享看法。游戏陀螺对部分玩家的言论进行了整理编译。

“下降太严重了。日本人无视PS4和Switch,所以应该在其他国家销售它们。”

“智能手机更适合日本人。”

“是啊,这是一个垃圾市场。如果你想玩到好游戏,那么你不得不学习英文。”

“我现在还玩5年前的游戏呢,这几年没有买过任何一款新游戏。”

“这是因为日本厂商只制作与著名声优合作,采用萌蠢角色的愚蠢弹珠游戏。”

“他们太依赖于续作了,根本不关心吸引新玩家。”

“每个喜欢游戏的人现在都会使用Steam。”

“就算游戏的外观和运行比过去更好了一些,但它们并没有真正进化。VR是个好主意,不过在VR成熟之前,我是不会在这上面花钱的。

【来源:游戏陀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