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被吊销伦敦运营牌照 9月30日终止业界

砍柴网 / BI中文站 / 2017-09-23 08:32
伦敦运输监管机构刚刚表示,已经正式决定取消Uber在伦敦的运营商牌照。 伦敦交通运输局(TFL)宣布,在9月30日到期之后,就不会继续为其颁发运营资格牌照。而Uber表示将对...

BI中文站 9月22日添加到日历报道

伦敦运输监管机构刚刚表示,已经正式决定取消Uber在伦敦的运营商牌照。

伦敦交通运输局(TFL)宣布,在9月30日到期之后,就不会继续为其颁发运营资格牌照。而Uber表示将对这一决定向当地法院提出上诉。

失去在伦敦的运营商牌照,对Uber来说是一个非常沉重的打击,因为Uber目前在伦敦非常受欢迎。根据Uber自己公布的数据来看,伦敦是Uber在英国最大的市场,并且光注册司机就有超过4万人。

伦敦交通运输局表示,Uber已经“不适合或不恰当”的拥有在本地的运营资格,因为Uber存在对司机背景审查违规、司机健康状况证明获取方式不恰当以及通过秘密的“灰球(Greyball)”软件躲避监管机构对其应用的访问等行为。

不过就算在9月30日运营资格到期之后,也不意味着Uber会立刻停止在伦敦的运营。Uber拥有21天内的时间来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而在上诉期间Uber依然可以继续在伦敦的业务,直到最终裁定结果出台。

而Uber第一时间对伦敦交通运输局的这一决定进行了回应,表示极为震惊。

Uber表示,目前公司在伦敦已经拥有350万用户,超过4万注册司机依靠Uber作为谋生的手段。而一旦被吊销运营资格,这4万合法注册司机都会面临失业的问题,并且伦敦市民也将失去一种方便又低廉的交通出行方式。

Uber还强调,目前公司在全球超过600多个城市提供了服务,在英国本土则覆盖了40多个城镇和城市。而这一禁令将向全世界表明伦敦对那些能够为消费者带来益处的创新型企业不够开放甚至不够友好。而伦敦市长和交通局则屈服于少数限制消费者选择权的群体,Uber会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另一方面,伦敦交通运输局也面临着来自于出租车、前Uber司机和政界的压力,这些群体都要求Uber撤出伦敦的交通运输行业。而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Uber对司机的待遇差、并且对出租车行业造成了影响,让乘客面临更大的风险,同时还未缴纳足够的税款。同时反对人士还质疑了Uber的企业文化,认为这是导致Uber今年更换CEO和董事会产生重大变革的主要原因。

失去运营商牌照并非是Uber在英国面临的唯一重大挫折。就在下周,Uber还将针对另外一起法院判决进行上诉。之前法院裁定Uber司机的身份为拥有合法最低工资标准和带薪假期的工人而并非Uber所希望的个体经营者,而这一裁决一旦生效,也将大幅提升Uber在英国运营的成本。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2015年Uber在英国市场就已经处于盈利状态,该年的利润已经达到了183万英镑。

【来源:BI中文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