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靠Switch已得高分 但要达到新高度还有点困难手游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9-23 08:23
据外媒报道,任天堂近期的表现不断为其赢得“高分”,但要升级到更高一级则需要付出一些努力。

据外媒报道,任天堂近期的表现不断为其赢得“高分”,但要升级到更高一级则需要付出一些努力。

任天堂的股价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近70%,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该公司Wii游戏机引起了全球的瞩目。这一次,推动任天堂股价上涨的主要动力则是此前没有预料会取得成功的Switch游戏机。

Switch游戏机采用家用机、掌机一体化设计。据Jefferies称,Switch自从今年3月发布以来已有六个月时间,其在日本已售出150万台,是索尼PlayStation 4在该国同期销量的两倍多。

此外,今年前六个月里,Switch有四个月霸占美国市场游戏机销量第一的宝座。如果不是产品供应出现瓶颈,Switch销量本可以更高。

分析师现在纷纷提高他们的预期。瑞信预计任天堂到2022年能售出1.3亿台Switch,较此前预期高出86%。该机构称,很多用户将Switch视为可携带设备,这种产品的销量往往好于家用机。

Switch吸引了更多第三方游戏制造商联手,这对于该产品扩大其核心受众具有关键意义。本月与任天堂签订合作协议有游戏发行商Rockstar ,其招牌产品是《侠盗飞车五》(Grand Theft Auto V),以及全球最大的游戏开发商腾讯,后者的意义更为重要,因为其让这家日本公司看到了打开中国市场的希望。

毫无疑问,潜在的回报是巨大的,但与此同时外界对其希望也在水涨船高。当任天堂股价回到九年前高度时,当时该公司的营业利润大约是现在的10倍。为不负众望,任天堂需要避免出现执行上的错误,这种事情在该公司历史上不是没有出现过。

任天堂需要和苹果之流对抗,确保获得廉价且稳定的零部件供应。除了铁杆粉丝,Switch对其他消费者是否具有吸引力也尚不可知。更为关键的是,任天堂需要改善其网络服务。在其他游戏机中,网络服务的重要性与日俱增,而且是持久的营收来源。

投资任天堂股价或带来不错的回报,但这个游戏并不适合胆小鬼。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