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贾为两件大事回香港!甘薇挺老公怒怼网友?家电

砍柴网 / 全媒体聚焦 / 2017-09-16 22:02
虽然乐视控股和贾跃亭本人都对房产、信托基金做了相关澄清,但或许“黑料”太多,这些声明丝毫没有减少公众的质疑。

贾跃亭回来了!?

今天下午,据知名媒体人安替朋友圈爆料,乐视控股创始人贾跃亭今日现身香港,与人一起午餐,并与路人合影。从合影看,贾跃亭的气色不错。从照片中的背景来看,照片拍摄于香港一家叫“坤记”的餐厅。

要知道,被招商银行冻结股权、卸任一系列职务之后,贾跃亭就一直远赴美国造车,已经有2个多月的时间。

这两个多月以来,人们能够获知贾跃亭近况的渠道只有微博,但他在微博上也只是发布一些乐视汽车的进展,有人猜测他已经“跑路”。

特别是这几天,贾跃亭的日子不太好过,关于其的“负面”新闻频繁占据媒体头条。

先是12日,被深交所发函追问,为啥你贾跃亭当时做出的借款、增持承诺全都落空了?为什么乐视网要提前还钱给贾跃亭?

据第一财经统计,2014年以来,贾跃芳、贾跃亭姐弟以“向上市公司借款”、“支持上市公司发展”等为理由对乐视网进行减持,累计套现约140亿元。但截至目前,其减持曾许下的借款承诺、增持承诺均落空,这是否构成信披违规尚未可知。

这摊子事儿还没来得及说清楚,14日又有一篇名为《独家猛料 | 贾跃亭到底最爱谁?》的文章在互联网上“瞬间爆炸”, 文中涉及贾跃亭美国申请信托等内容。

乐视控股紧急澄清:这一切全部是假的!乐视控股还表示,公司已经搜集相关造谣传谣的证据,将对相关公众号及传谣媒体进行法律诉讼。

贾夫人怒撕众网友

没想到,消息一出还引发了贾夫人甘薇大动肝火。

她在微博发帖怒斥造谣:“又一波有组织有预谋的轰炸”。“今天,我才知道我女儿原来叫Tiffany;今天,我才发现美国这么重要的法律文件,我先生的签名居然用YT jia这个简拼名来签。”

结果,却引来网友群嘲,可能实在很生气,贾夫人放下身段,直接到评论席里手撕了几个网友:

稍晚一些时候,贾老板本人出来辟谣,称这么重大的文件不可能签YT Jia这样的名字缩写。

信托文件爆料人再发声

这时候,顾颖琼本人发话了,称自己一个月前已经写过相关报道,确定基金数额是7500万美金才发表这篇文章。并称:“要起诉的话一个月前就应该起诉我,而不是等到现在。”

最新消息是,今天(15日)在接受经济之声采访时,顾颖琼表示:不认识贾跃亭,也不认识孙宏斌,和他们没有任何私仇。

而这位顾颖琼博士,确实一直专注老贾那些事儿,此前就曾“曝光”疑似贾跃亭在境外购置的豪宅照片。

被曝光的贾跃亭洛杉矶豪华别墅是这样的:

顾博士称,这套房产目前市场估价850万美金(约5600万人民币),这栋意大利风格的海边别墅,居住面积700平方米,拥有两英亩的园地(约8000平方米),6个卧室,7个洗手间,还有自己的游泳池和疗养中心。

套现百亿 钱去哪了?

虽然乐视控股和贾跃亭本人都对房产、信托基金做了相关澄清,但或许“黑料”太多,这些声明丝毫没有减少公众的质疑。

在客户、员工们等着乐视偿还债务时,贾跃亭与其姐贾跃芳,不仅未能向乐视网“输血”,反而从乐视网大量抽血。

从去年三季度以来的一年里,通过关联交易、收回借款,贾跃亭及其实际控制的企业,从乐视网“抽血”达39.4亿元。加上贾跃芳收回的借款,抽血金额更是高达53.4亿元。

要知道,贾跃亭这部分借款优先级并不在其他债主之前,按贾跃亭和贾跃芳在2015年及2014年减持乐视网股票时的承诺,借款要借满5年!

2014年以来,贾跃芳、贾跃亭姐弟以“向上市公司借款”、“支持上市公司发展”等为理由对乐视网进行减持,累计套现140亿元。

贾跃芳分别于2014年1月、2014年12月和2015年2月累计减持套现约22亿元。而贾跃亭套现更多。2015年来,贾跃亭仅依靠出售乐视网股权,个人即套现117.41亿元。

此外,贾跃亭的股票还有一大部分用在了股权质押上,自2013年起,贾跃亭已经做了超过38笔股权质押,累计获得的总金额超过311亿元。而今年6月对贾跃亭夫妇名下财产进行冻结的时候却只有12.37亿元。

贾跃亭在乐视系最困难时提前抽走资金,这些钱去哪儿了?

已经过去两个月多月,贾跃亭仍然没有回京,只是被媒体曝出一张疑似在香港的合影,而"下周回国"早已成为一句调侃之词,欠债人还在国内苦苦等待。

这两个多月以来,人们能够获知贾跃亭近况的渠道只有微博。

一位接近乐视的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透露,贾跃亭此次香港之行主要为汽车融资以及乐视债务问题的解决而来。

此次贾总到香港主要有两件事情,一是全力解决乐视非上市体系债务问题,进一步推进落实方案;另一个是为汽车业务尤其是FF的融资会见投资人,进行谈判。

但针对贾跃亭何时回京的问题,乐视控股并未给出答复。

孙宏斌:贾跃亭连一片羽毛都不愿失去

记得9月1日的业绩发布会上,每三个提问,就有两个涉及乐视,孙宏斌一直隐而不发。待到业绩会进行大半,孙宏斌终于谈起乐视。面对公众一向把八面玲珑的孙宏斌,但这次却数度哽咽。

孙宏斌依旧称贾跃亭是一个极具企业家精神的人,同时为后者在海外购置房产、抽走给乐视网的借款等外界非议,不遗余力地辩解。

“老贾是一个很厚道的人,但是老贾确实做失败了,这一点得承认...他卖股票卖了100亿,买套房子也是应该的。人有成功有失败,鼓励创新,容忍失败。”

谈及乐视今日之状况,他讲到,此前一再建议贾跃亭断臂求生,遗憾的是,贾跃亭“连一片羽毛都不愿失去”。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发言最后,孙宏斌当着现场数百位分析师、记者、投资者说,“我是比较率性的人,我一直对自己说,这辈子没什么遗憾。现在要弥补的遗憾是,一定要把乐视做好。”这时孙宏斌情难自制,眼眶湿润。他拿下眼镜,拿纸巾擦掉眼泪,足足用了四张纸巾,才稍微稳定了些情绪...

当谈起这位“袍泽兄弟”时,总感觉孙宏斌似乎也在感怀自己的往事。联想时代他蒙冤入狱,顺驰时代的资金链断裂,都曾让这位地产大佬的声誉坠地。

不同的是,孙宏斌劫后重生,但至少目前来看,贾跃亭似乎已经无力回天了。

来源:全媒体聚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