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电动货车迈出一大步 下月与大众见面家电

砍柴网 / HEA.CN / 2017-09-16 21:17
据家电网了解,美国财经媒体BusinessInsider报道称,早在今年6月份,特斯拉就透露了卡车的照片,按原计划是打算在9月份发布的,但由于种种原因将会推迟到10月份。

据相关媒体报道,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将于10月26日正式发布,地点在SpaceX的总部所在地加州霍桑。而这则消息的最初来源则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于9月13日在推特发文称:“这个野兽值得亲眼一见,它简直不是真的。”

家电网了解,美国财经媒体BusinessInsider报道称,早在今年6月份,特斯拉就透露了卡车的照片,按原计划是打算在9月份发布的,但由于种种原因将会推迟到10月份。据相关报道称,特斯拉电动卡车的续航能力在200—300英里(约322-483公里),而传统柴油货车每趟大概可以行驶1000英里(约1609公里)。相关专家分析说可以从卡车的续航里程侧面看出特斯拉有着想专注于区域卡车市场的打算。

至于特斯拉卡车最终的行驶里程、载货重量以及特斯拉卡车是否支持无人驾驶技术等还有待宣布。业内人士表示,特斯拉卡车可能会填补大众对于特斯拉在运输工具方面更多的知识空白,但与作为人类正常出行的交通工具相比,特斯拉电动卡车在续航里程上对于电池组的要求将会更高,可能会需要更大的电池组以及更多的充电时间。

特斯拉电动卡车的研发对于整个电动汽车领域来说,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标志。而特斯拉作为美国知名的电动车以及能源公司,在电动汽车领域颇具盛名。随着人类对绿色出行方式观念的深入认知,电动汽车已经成为了众多人出行的选择。在这样的环境下,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很快就走向了世界。

以特斯拉入驻中国为例,特斯拉在入驻中国后通过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打通中国市场。据家电网编辑了解,首先,特斯拉在价格通过与招行信用卡汽车分期业务达成战略合作,为用户提供了12期、24期、36期、48期四种月供期数选择。同时,特斯拉还在入华后在全国建设了50座超级充电站、700座充电桩。据相关数据统计,2016年,特斯拉总收入超过70亿美元,其中,中国收入约占15%左右。而在这些收入中,超过97%的收入来自于特斯拉的汽车行业,其它的则来自于能源生产和储存。

特斯拉电动汽车所取得的成就更多加速电动汽车在整个交通领域内的普及速度。随着电动汽车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以及使用人群规模的扩展,电动汽车的续航问题也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人们比较关注的问题。

为了解决电动汽车的续航和充电问题,马斯克曾表示要建成功率400kw超级快速充电站。虽然目前还未见到400kw的充电站,但特斯拉将推出城市超级充电站,功率高达72千瓦,车辆充电只需要45—50分钟左右,而且这些充电站大多数安装在超市、购物中心或者闹市区,将会为车主充电提供更多的便捷。

有分析师称,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充电问题方面的改进将会有利于即将推出的电动货车在续航方面的进步,而此次研发的电动卡车也将主要用于商业运输,根据8月份汽车监管机构的相关文件显示,特斯拉的计划是研发长途电动货车,这些长途电动货车在公路上像火车一样自动排成一列,并且自动跟随人类司机驾驶的牵引车。

根据家电网编辑所了解的信息,特斯拉正在与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以及Uber的商业运输项目进行研究。针对这一业务的竞争,有专家称将会是电动货车在商业领域的又一次激烈的角逐。

随着人类环境意识的改善以及能源问题日益得到重视,电动汽车以及智能汽车都成为各科技公司研发的重点对象,据报道,近日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宣布投资3亿美元成立Samsung Automotive InnovationFund三星汽车创新基金以及三星将通过与哈曼的业务合作开发网联汽车技术。

专家认为虽然传统的汽车行业已经被通用汽车、大众、丰田等巨头主导,但电动汽车以及自动驾驶技术将会是整个行业今后走向的分水岭,新的技术将会带来汽车拥有方式、车载系统以及驾驶方式等方面的革新。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