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谷歌考虑对Uber美国竞争对手Lyft投资10亿美元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9-15 09:59
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近几周,谷歌(微博)母公司Alphabet正在与Uber美国的主要竞争对手Lyf讨论可能的投资。Lyft或许将得到强有力的支持。

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近几周,谷歌(微博)母公司Alphabet正在与Uber美国的主要竞争对手Lyf讨论可能的投资。Lyft或许将得到强有力的支持。

消息人士表示,对Lyft的约10亿美元投资可能来自谷歌,或Alphabet的私募股权部门CapitalG。Alphabet拒绝对此置评。

通过风投部门GV,Alphabet此前投资了Uber。不过,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公司Waymo正与Uber发生关于无人驾驶技术的诉讼。随着两家公司关系的恶化,Waymo已经与Lyft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近期,Lyft专注于控制支出,但Alphabet的投资将帮助Lyft提供司机端补贴、乘客端折扣,以及开展市场营销活动,从而获得更积极的增长。本月,Lyft启动了大规模的电视营销活动,广告主演是杰夫·布里奇斯(Jeff Bridges)。

在获得额外的10亿美元资金之后,Lyft能确保在短期内保持独立。该公司联合创始人约翰·齐默(John Zimmer)此前已表示,保持独立地位是该公司当前的优先级。不过某些投资方认为,Alphabet将成为Lyft很自然的归宿。去年,Lyft与Alphabet和其他潜在收购方进行非正式谈判,但并未达成出售协议。

近期,Uber遭遇了一系列丑闻,而Lyft的市场份额则出现上升。Uber目前面临着至少3起美国调查,以及几起备受关注的诉讼。Expedia前CEO达拉·科斯罗沙西(Dara Khosrowshahi)近期出任Uber CEO。他当前的目标是完成融资:优步正在推进来自软银和其他公司最高120亿美元的融资,此轮融资将帮助一些当前股东退出。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