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及贾跃亭夫妻否认设海外信托基金:全是假的业界

砍柴网 / 36氪 / 2017-09-14 17:20
9月14日,乐视生态官方发布声明,对贾跃亭成立海外信托的传言进行否认。

9月14日,乐视生态官方发布声明,对贾跃亭成立海外信托的传言进行否认。

乐视生态在声明中称,该信托文件为恶意杜撰。“贾跃亭及其家人从未在海外成立所谓的信托基金,网传“贾跃亭美国申请信托”的英文资料全部造假。”

同时,乐视生态称,“YT jia”的签名简称为造假,称“造假文件”还牵涉其家人特别是未成年儿童。

当日早些时候,自媒体“股票说”援引一位名为“顾颖琼”人士的信源称,贾跃亭已签署了一份不可撤销生前信托的草稿文书,金额为7500万美元(约5亿元人民币),受益人为Tiffany Jia,其妻子甘薇是这份基金的守信委托人。

贾跃亭的妻子甘薇随后亦在朋友圈发布文字称“这些造谣文件和无休止的黑文,已经给我和我孩子们的生活、学习以及心理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和伤害。我们将使用法律手段来取证并且进行起诉!”

甘薇回应:

乐视生态声明:

9月14日,微信公众号“顾颖琼博士说天下”刊发《独家猛料 | 贾跃亭到底最爱谁?》一文,文中恶意杜撰信托文件,引发自媒体“股票说”及媒体广泛转载报道,对贾跃亭个人及家庭声誉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在此,乐视控股声明如下:

1、贾跃亭及其家人从未在海外成立所谓的信托基金,网传“贾跃亭美国申请信托”的英文资料全部造假,这么重要的法律文件连签名居然用“YT jia”这样的简称,造假文件还牵涉其家人特别是未成年儿童,情节极为恶劣。

2、所谓的“顾颖琼博士”,屡次造谣乐视及贾跃亭相关信息,严重侵害贾跃亭及乐视公司相关权益,多次警告仍不收敛。

3、鉴于“顾颖琼博士说天下”账号此前造谣多个文章,包括但不限于《独家解密 | 贾跃亭正在美国做的两件事》、《独家揭秘 | 带你走进贾跃亭在美国的家》、《针砭时事 | 为什么我们说贾跃亭是一个骗子?》、《贾跃亭终于被中国政府定义为“老赖”》等,我司将在中国和美国两地对其进行起诉,追究其法律责任。

4、公司已经搜集相关造谣传谣的证据,将对相关公众号及传谣媒体进行法律诉讼。敬请相关公众号及媒体对上述全部文章进行删除,以免承担法律责任。

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2017年9月14日

贾跃亭回应:

当天下午贾跃亭发朋友圈斥其为造假,以下为贾跃亭朋友圈文字内容:

呵呵,我今天才发现在美国这么重要的法律文件,签名居然可以用“YT”这个简拼来签。在这个造谣零成本的自媒体时代,居然也有如此无脑的造假者,而且他的谣文还轻而易举的被捧为“10万+”。

事件回顾:

9月14日,微信公众号“股票说”刊发文章《爆炸:贾跃亭美国信托文件曝光,胜利大逃亡!》,文章称,顾颖琼从洛杉矶律师助理手里拿到了贾跃亭的irrevocableliving trust 【不可撤销的生前信托】的其中一份草稿文书【信托名字叫THE YT IRREVOCABLE TRUST】。信托文书上显示,他给Tiffany Jia(贾跃亭其中的一个女儿),留了7500万美金,约合五亿人民币。甘薇是信托基金守信委托人。【贾跃亭已经在初始版本上签字,但是之后因为需要加入其他修改,这个版本被作废】他的几个孩子将分别得到了不同的信托基金,金额大概相当。最后的信托基金款项据悉将从法拉第公司的资金池打入。

今年8月25日,自媒体”顾颖琼博士说天下”发布了一篇《独家解密:贾跃亭正在美国做的两件事》的文章,称贾跃亭没有去过香港,所谓去香港谈判要钱,全都是水军放出来的假消息。他称,“据洛杉矶本地的可靠信息源,贾跃亭在洛杉矶,压根没有回国打算。”

文章还称,目前的贾跃亭在洛杉矶忙着做两件事:1、通过EB1C申请美国绿卡要求常驻美国;2、申请irrevocable living trust意思就是不可撤销的生前信托,来保全自己的财产。而贾跃亭英文不好,不信任美国律师,害怕中间翻译产生误解,所以只能找洛杉矶当地懂中文的律师。

对此,乐视方面回应:贾跃亭的行程是于8月5日抵达香港,8月15日离开香港回到美国专注造车,除了当时有大量新闻报道之外,还有机票行程单为证。

截至目前,按乐视官方的说法,贾跃亭现在仍身处美国专注造车。

对于自媒体写到"贾跃亭申请美国绿卡"一事,程时盛还表示:"贾跃亭曾在内部会议上反复表示他是在中国成长起来的企业家,他的事业永远在中国,永远是一名中国人。"

乐视方面表明,其法务部已经进行了相关取证,正通过法律途径起诉传播不实信息的自媒体,维护企业声誉,并在第一时间向北京网信办、微信、今日头条官方进行了投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