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厂商涉足宠物经济蓝海以分一杯羹家电

砍柴网 / HEA.CN / 2017-09-13 21:39
正所谓“民以食为天”,猫狗等宠物最大的问题自然也离不开吃和喝,宠物饮水的问题也成为家电厂商的一大市场根源。

如今,随着居民收入地增加,以及城镇化发展和独生子女政策等影响,加之社会老龄化地加重,饲养以猫狗为主要宠物的生活方式,正成为国人日趋倾向的一种选择。与此同时宠物经济发展迅速,与宠物有关的相关产品正引起新的消费热潮。当然,家电企业也纷纷涉足宠物市场,以便在此赢得一杯羹。

据相关数据表示,中国宠物总量已超过一亿只,从当前年轻人对养宠的态度来看,这个数据将会持续飞速递增,另外,据国外数据估算,到2025年,全球宠物电子设备市场将达到25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的份额将会超过20%。

正所谓“民以食为天”,猫狗等宠物最大的问题自然也离不开吃和喝,宠物饮水的问题也成为家电厂商的一大市场根源。自动循环饮水器的诞生便是如此,这是一款类似于喷泉的宠物饮水器,可将倒入其中的水不断地通过活性炭过滤网像喷泉一样喷出来,其喷洒力度适宜,正好合适宠物们低头饮用。此外,此类饮水器会不间断地将水进行循环,并持续通过活性炭过滤网,保证饮用水的水质,而稳实的基座也避免了宠物打翻的情况。

而对于狗狗等毛发较多的宠物,在修剪毛发上,用一般的剪刀为其修剪难免不合适。因此,对给狗狗使用的这类电推剪机其马达的功率、动力都有相应的要求,由此才能带动刀片剪切狗毛,否则便会因浓密的狗毛而卡住刀片,无法运转。同时对于不同的狗狗的不同部位修剪要求也存在较大的差异,宠物电推剪更有不同尺寸和功能的刀头配合使用。

众所周知,由于猫狗不同,猫咪往往会把便便拉在猫砂盆中,而自动猫砂盆的出现可谓结束了铲屎官们的铲屎时代,其只需要在废物盒上套上垃圾袋,传送带便会自行运转将结团的猫砂送至废物盒,而铲屎官们需要做的仅仅就是在几天后直接将垃圾袋扔掉即可。

另外,宠物的指甲常常会成为家中不可避免的一大凶器,不管是对沙发的抓挠,还是对窗帘等布制品的撕咬,有时也难免在与主人玩耍之时其锋利的指甲成为划伤主人的一大暗器。为了从根源上避免上给宠物自身以及主人带来的突如其来的伤害,电动磨甲器便是通过磨的方式将指甲磨短、磨平,从而达到避免此类伤害的目的。

对于宠物而言,自然也少不了主人的陪伴,据了解,智能宠物陪伴机器人的出现就是专为宠物而生,当主人不在家时,其可作为主人的替身陪宠物投球玩耍、喂食;另外,其内置的摄像头和音箱也可通过走动给主人一双眼睛,了解宠物的动态,同时也可语音、视频通话、给狗狗播放音乐等,在没电之时更能够自己回到充电桩充电。

宠物走丢的可能往往也成为众多宠物主人的一大心患,专为宠物而制作的宠物追踪器便可帮助宠物用户定位、追踪及保护携带该设备的宠物。该设备可精准定位宠物所在位置,并生成宠物运动轨迹。此外,该追踪器还可使用手机APP来设定安全范围,一旦宠物离开用户事先设定的安全范围,用户便会收到来自短信、邮件或是系统推送的警示。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宠物狗可以保护主人,在主人有危险时能够提供帮助。据国外媒体报道,一款专为狗狗设计的触屏平板电脑,当主人有危险时,狗狗们可以通过该平板向外界打电话或发短信。该触屏平板是专门为服务型狗狗设计的,为狗狗们提供新的方式来传达重要信息给主人,或者在其主人处于危险的时候,狗狗可使用平板与健康和紧急服务中心沟通,通过在触摸屏上触摸一系列图标,然后拨打110求助。

从全球宠物消费市场多年的发展和消费者的消费趋势来看,宠物主人的数量正快速增加,全球宠物消费市场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诸如此类的宠物家电产品显然为用户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在宠物经济这块大蛋糕下,众多企业视其为蓝海并纷纷涉足其中。与此同时,相关商品价格随意制定使市场布满暴利。宠物家电何去何从,也将交由市场去评判。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